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君为蓝颜醉酒千杯_1000字

君为蓝颜醉酒千杯_10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蓝颜知己,只是你的异性知己,他知你、懂你、欣赏你、包容你,是你心灵和精神上的一个驿站;当你需要理解,需要倾诉,需要心灵和精神上的慰籍和支持时,这个“驿站”是可以让你“歇脚”的。当你长大一些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朋友;当你遇见友谊的时候,你就会懂得友谊的珍贵……

  刚刚上初中的时候,我有这样一段经历。本来自己学习成绩平平,但是一直敬佩学习成绩优异的女生们。我总是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但随着难题的增多,我的成绩越来越下降。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少年来到了我的世界。犹如童话故事中的王子,唤醒睡在枕边的睡美人一般。但我们并非是那种关系,他只是我的蓝颜知己。

  刚刚遇见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一个高大威猛的人。他很成熟,很可靠。他很博学,也很善解人意。他是看在我对于学习这么执着的份上才交我这个朋友。认识他以后我的难题本上,就很少有空白。他很有耐心,教会我一题又一题而没有怨言。尤其与其探讨学习难题或展开学习竞争,偶尔谈论些个人生活问题,久而久之,我们便很熟悉了。它就像十万个为什么里的答案一样,好像我无论问什么他都能答出来,而且答得振振有词……

  久了他也就承认了我是他的红颜知己,我们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每一次我伤心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先知道,于是就像背书似的,娴熟的说出一些安慰的话来。我很快就会露出笑容。他也算是我学习的激励者,每当我遇到失败时耳边总是会想起他对我说的一句话:以微笑面对失败,以信心走向成功!我把这句话写在了课桌上作为我的座右铭。这句话虽然不是什么名人说的,但是一直激励我到现在……

  友情,它到底是什么?它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悲凉,它是“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的豪放,它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它还是“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无山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惆怅。我永远祝福你我的蓝颜知己!我愿意为我的蓝颜知己醉酒千杯。

    初三:覃博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