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暑假花满园_900字

[8月征文]暑假花满园_9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喜欢花,妈妈也喜欢花,而我,继承了他们的特点——爱花。爸爸妈妈从小就交我认识花,什么太阳花啊,菊花啊,玫瑰啊、百合啊等等花朵。五岁时,爸爸妈妈为了跟能培养我的兴趣,专门为我开辟了一块地,我们一家四口齐心协力,在上面种满了不同样的花朵,微风一吹,绿色的花苗摇摇摆摆,乍一看就如一片绿色的海洋。春天,小花园里百花齐放,常常引来蜜蜂蝴蝶在园中到处飞舞。冬天,窗外下着鹅毛大雪,所有的花都因为天气太冷而不敢伸出头来,只有倔强的腊梅花散发出淡淡的香气,摇摆着她那米黄色的长裙挂在树枝上翩翩起舞。

  随着学业的升高,作业压力也不断的增加,因为这个原因,我和哥哥都很少去小花园里给花浇水施肥,以至于大部分花死了我们都不知道(后来爸爸告诉我们的)。今年,我小学毕业了,没有太多的作业,决定把小花园好好改造一番。

  说干就干!当天上午,爸爸和哥哥去找种花的工具,我和妈妈去集市上买了不少的花种,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下午的种花行动开始了。

  种花喽!爸爸和哥哥打前阵,当“先锋”,他们先用铲子挖好坑,我和妈妈紧追其后,在两位“先锋”挖的坑里放上一两颗花种,再用细土把花种盖上,最后再浇水。在种花的过程中,我一心要赶上两位“先锋”,要比他们干的快,因此,我种的花种,不是土盖少了,把一粒花种遗漏在外面,就是把花种放进了坑里,忘了盖上细土。妈妈见我干活那么马虎,便停下来问我:“女儿,这个种花活动是你提出来的,你应该给我们做个榜样,可你干活马马虎虎,就连最简单的盖土都没盖好。你那么着急是要干什么呢?”“我,我想追上爸爸和哥哥,想比他们干得快……”“我们不是比赛,我们是在种花,我们不求数量,我们只求质量。你好好想想,如果你现在随便乱种花种,等鸟儿把种子啄吃掉,我们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对不起妈妈,我现在就去把花从新种一遍。”“好样的!女儿,你这才是我们的‘雷锋好榜样’嘛!”爸爸的话音未落,小花园里就飘来了一阵笑声……很快,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小花园里的花就种好了。

  过了两个星期,花长出了茎秆,也抽出了叶子,小花园里又漂起了绿色的海洋。我相信,过不了多长时间,小花园里一定会像原来一样,变得更美丽!

    六年级:段慧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