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一样的课前五分钟_1000字

不一样的课前五分钟_10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零响了,伴着这悦耳的铃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进教室,静静地坐在位上。语文课课代表黎倍言组织我们背诵。

  这时,曾老师笑眯眯地进教室,拍了下手示意我们安静,温柔地说:“同学们,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好吗?”“好!”同学们兴奋地大声说道。“但是什么游戏呢?”几个男生壮起胆子问,老师笑而不答。

  这引发了我们的好奇心,有的同学和左邻右舍的同学窃窃私语;有的同学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玩什么游戏,在椅子旁边蹦来蹦去;有的同学我看看你,你看看我,一脸的迷茫。同学们都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游戏规则是:”同学们都竖起耳朵听老师讲规则。“同学们从前门出去,再从后门进来。”这么简单呀,真是小儿科。有的同学又在小声地议论着。

  “预备,开始。”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都一窝蜂地跑了出去。有的同学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走在一起小声地议论着什么;有的同学兴高采烈地跑在前面;有的同学慢吞吞地走在后面。我跑在队伍的最前面,以为我这样就是胜利者了,可我错了……

  我第一个冲进教室,脸上洋溢得意的笑容。过了一会儿,同学们也都陆陆续续地回到了教室。

  老师走上讲台,大声地说:“请把你们最热的掌声送给刘珈伊和王骏科!”台下一阵掌声,我不服心地想凭什么把掌声送给他们,我才是真正的胜利者。老师说:“你们知道吗?你们在走这段时,他们做了什么?”“不知道。”同学们整齐地答道“下面我来采访一下刘珈伊。”老师带着一种记者风范说,“你干了什么?”“我在路上看到一张纸巾,就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刘珈伊自豪地说。老师亲切地说:“课间我一直在观察某些同学,这时,我发现了两张纸巾,我想,等会儿一定会有人把它捡起来扔掉的,可他们都对这张纸巾视而不见,这时王骏科把它捡起来扔掉了。”经过老师的一解释,平时默默无言的王骏科同学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来了。“我不希望你考多少个一百分,只希望你是个爱班级的孩子。”老师继续说道。我的脸“腾”的一下红了,我也看到那张纸巾了,可我为了贪快,获得所谓的“胜利”我没去理它。

  我记得巴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五年级:熊梓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