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平淡是真_1200字

平淡是真_12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到平淡,平凡是其中的一种至高境界。

  我是一个生长在平凡家庭的平凡孩子,有平凡的爸爸、平凡的妈妈,从平凡的小学到平凡的初中,一路顺理成章地平凡至今。我从不蔑视平凡,因为我是平凡之中的一员。我的心上印着普通人的愿望,我的眼中有普通人的悲欢。

  漫步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当花季少女绰约的风姿跃入你的视野,飘舞的衣裙模糊了你的视线时,你不会注意到,在这茫茫人海中,有着一个拥有太多平凡的我。

  我没有那清纯可人的靓丽外貌,没有那婀娜多姿的苗条身材,也没有那秋水般的名目,自然不会“回眸一笑百媚生”。我的笑容虽也被他人恭维过,但我深深明白,那不过是“同病相怜”的好友善意安慰而已。然而正因为我的平凡,便少去了大多数漂亮女孩的矫揉造作,多了一份平易近人的随和与发自内心的真诚。靓女们整天生活在被我视为樊篱的别人的包围里,一颦一笑都备受关注,不免活的很累,而普通不出众的我,却不受任何羁绊,过着闲云野鹤的闲适生活。

  是的,我平凡,却无须你俯视我,即使我仰视什么,也不为了看你那自以为尊贵的容颜,而是生命的神奇与珍贵。是的,我平凡,却不容你轻视我;即使我聆听什么,也不为了听你那些空洞的大话,而是海浪拍击岩石的澎湃。若是真挚好友的提醒,不管对错,我都会感觉温暖。

  我不美,但我绝不会因此而去做一张假脸,整天对镜描眉画眼、搔首弄姿;我不美,但我并不会因此而埋怨自然的不公,整天自怨自艾、愤世嫉俗。在八月流火里,我会穿着一身淡色休闲装,虽说不上娉娉婷婷,却也飘逸潇洒;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我也会穿上一件红色风衣,虽谈不上光彩照人,却也为生命抹上一缕亮色。我不美,但我不会因此而卑微。

  孤芳自赏并不能代表美丽或说明绚烂。而自以为是只是让你的缺陷更加明显。我承认,我很平凡,像风,像水,像光……

  然而平凡并非没有自豪的理由,并非没有魅力可言。

  风很平凡,假如吹在炎炎夏日;水很平凡,假如是沙漠中的一缕清泉;光很平凡,假如照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那又会怎样?

  我欣赏这样的平凡,亦努力成为这样的平凡。

  古人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虽算不上是“简约其外,隽永其中”,但也愿以自己大方的胸怀和宽容一切的笑容,去拥抱每一天初升的太阳。

  你的荣耀我不贪图,你的快乐我不羡慕,你的容貌我不嫉妒,你的富有我不在乎,因为我有我自己的平凡之路。其实,平凡的人生中也有着极其丰富的美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发现、寻找。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太阳,那就让我做一轮月亮吧,哪怕是一轮残月,虽孤寂暗淡,却也能将自己的清辉一泻无余地奉献出去,照亮荆棘丛生的漫漫征途。

  我美丽,因为我平凡。

    初二:随君相走天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