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触动我心灵的一滴水_750字

触动我心灵的一滴水_75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我都会想起那个月色如水的夜晚,想起“滴水石穿”这个成语。

  那是一个月色如水的夜晚,窗外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美丽而又孤独。我正在看一本厚厚的成语词典。由于窗外下着雨,我便选择了这个成语——滴水石穿。看完它的释意后,我深深的震惊了。水,这样一个弱不禁风的液体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这样的力量能把坚硬的石头穿透,从这以后,水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

  那是我上一年级时,事事都遇到了困难,尤其是学习弹琵琶,多次想过要放弃,因为我不专心学琴,所以每次去学琴都要遭到教琴老师的批评,让我很难过,迁怒到琵琶上,认为它不好学,不是我不好。再也不想学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对我说:“乔乔,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张海迪曾经说过: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你不是喜欢滴水石穿这个成语吗?你一直认为是水穿透了石头,实际上是水那种永不气馁的精神打穿了石头。人生中,遇到挫折的人就像是最初滴下去的一滴水,如果他半途而废,放弃了,那么他从此将会一蹶不振,永远失败;如果他并不气馁,那他就一定会继续滴水;如果水被石头隔开了,那他更应该滴,因为只有坚持才会胜利!”我被深深地震惊了。是啊,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坎坷与挫折实际上就是人生最好的磨练。我重新鼓起学琴的勇气,努力地学习,终于在今年获得了琵琶的六级考级证书,这可是我学琴六年的心血呀!

  我将会永远铭记“滴水石穿”这个成语,永远铭记那触动我心灵的一滴水!

    五年级:张楚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