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意志_1200字

论意志_12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叔本华认为:人的本质是生命意志,人本来是无意义的,应为意志才体现了价值。意志是看不着,摸不透的。苏格拉底说的:万事皆由意志创造。人如果没有意志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奥巴马曾说:我的成功,不在于我有许多金钱与良好的武器,而在于坚强的意志。我深感意志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东西,好像什么都不需要只要有意志就可以无敌似的。

  意志分两类:意志坚强与意志薄弱。拜伦说:一切痛苦可以毁灭人,然而受苦的人能够把痛苦毁灭!那我就可以理解:一切痛苦可以毁灭意志薄弱的人,意志坚强的人能够把痛苦毁灭。意志坚强的人与意志薄弱所得也往往不同,如:意志薄弱的人知道明喝酒有害健康,还依然抵挡不住带有酒精的饮料他所得的是身体的破坏;意志坚强的人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不服输,在事业上得到领导与同事的赞扬。意志坚强的人做什么事都是一丝不苟,为社会做事,得到人民的认可,意志坚强的人好像能把世界放在手中像面团一样任意揉捏。意志薄弱的人坐在家里要求享受社会带来的福利与财富,他们的行为不仅是自欺欺人而且还是损人利己,这样的人迟早要万事皆休的!

  要想使一个意志薄弱的人变为意志坚强的人,我承认的确难,不过有办法,主要在于那个意志薄弱的人想不想变为意志坚强的人,只有一个意志薄弱的人能够知道自己的错误的原因,找出一个比平常设想更困难的事情让自己做,就能成为意志坚强的人了。

  人有两只耳多,一边听到天使的声音,一只听到恶魔的声音。我应破使自己听天使的声音,这是意志坚强的人的作为,自己应当是意志的控制者,而不是奴隶,一切的来源都是自己,意志是归生命所有,我们应做精神上的强者。

    初二:余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