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昨夜西风凋碧树_1200字

昨夜西风凋碧树_12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西风凋碧树,花都开败了,满地的落英,曾经何其缤纷,如今,不过满目残败。

  ——题记

  我的世界饶是如此,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的歌声,来回的在耳边萦绕,却没有那般的动听与感人,只剩枯燥的歌词和烦闷的旋律,撞在耳膜,喧嚣,张扬。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只是心中留着的只有苍凉。窗外的天和铁一样重,天空下面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颜色和表情,与无处不在的苍莽化作了一体。悲莫悲兮伤离别,也许是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是多愁善感的吧,乡愁的味道格外清晰。家乡的摸样都还模糊飘渺,就像是仿佛永远不会成真的梦境。这个世界能否简单到只有一个安静的存在,不需要坚硬的伪装来保护赤子之心,可以赤裸的走向这个世界,清澈而美好。

  我总是想着,说着要回去故乡,那是我的童年啊,小时候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单纯,美好。长大后,就像是发着甜蜜味道的花朵,腻,他在你的心中生根,发芽,在你心脏的最上面,然后开出瘴毒的花朵,哈,占领咯。胸腔里翻滚着的热血,如沸腾的水,却又是及其的寒冷,难以形容的这种慌缈的错觉,对,就是沸腾不息的寒冷,像是无数尖刀疯狂的在体内游窜,切割着所有的经脉和肢体,在这样的摧残下,碎成了粉末,碾成了粘稠的液体,最后化成了空气,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我想,我是悲观,这个世界,在我的眼里是模糊而残酷的。自己总是被那种叫悲伤的情绪笼罩着,像是杭州夏天那层厚厚的漂浮在半空中的梅雨季节,把这个城市都笼罩的发了霉。

  不过希望总是有的,像是雷雨过后的天空,天边是灿烂的云霞,难得的绚丽,似乎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像是,冬天难得的日光,照进高大的玻璃窗户,在地面上投出巨大的光斑,尘埃浮动在空气里,慢镜头一样的飘动成无数渺小的星河,像是地理课上看过幻灯片里的那些微笑的宇宙。

  昨夜西风凋碧树,或许这篇文章和题目不符,但是冥冥中总有些联系的,就像是那个时空。

    高三:储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