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听风_1200字

[8月征文]听风_1200字

2014-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似乎是一种飘渺的东西。伴随着雨,或又无处不在。“滴答,滴答”雨从上空飞落,落到了每一处。看着窗外,我忽然想在雨中感受着这一切。走出家门,我来到雨中,任凭雨水打湿我的身上,略有些湿意。可我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舒畅。

  一阵微风拂过,我闭上了眼,竟然想要聆听风的声音.树叶的“莎莎”声传入我的耳内,伴随着风的浅吟。我听到了,我听到了,风愉悦的歌声,夹杂着夏日的知了声,悦耳极了,我沉醉了,沉迷于此。我嘴角挂着一抹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笑意,风也笑了,叶子也如此。

  笑着笑着,站在雨中的我,想象着自己站在海边。听,不是只有海哭的声音,还有风的声音。正是因为有风,才有海哭的声音。很多人都注意着海,又有多少人注意着风.俗话道:无风不起浪。风是浪翻腾的基础,浪却是海的声音的基础。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阵阵浪花拍击着海面,波涛汹涌的画面。我听到了,听到了,风在怒吼,海也一样。可仿佛是两个大嗓门的人在比谁的声音大,他们谁也不服谁,一个个用尽自己的生命在怒吼。又或者是一个誓言,一个成为朋友的誓言,我的内心顿时有一股激情无处释放,在风的怒吼下,我放声大喊,释放着内心的激情,怒吼着,像一直发狂的狮子。我突然在海岸上奔跑起来,风叫嚣着穿过我的耳膜,顿时有一种刺痛感。我享受着海水的冲击,有一种疯狂。这种疯狂我也不清楚,仿佛像是懂了一些什么,又似乎什么也不懂。

  我停住了,默默的站在那儿,听着风的呐喊与怒吼,似乎有一种豪情万丈的感觉。肩膀微微一痛,我张开闭起的双眼,竟是一位老爷爷。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笑道:“下雨了,孩子,回去吧。”我看着他,与她身边的妻子,注意到他们没有伞,我点了点头。我听到了,听到了,风幸福的声音。相濡以沫的两人站在一起,个子略高的老爷爷用他那单薄的身躯遮盖住老妇人,两人的脸上有着非凡的幸福感,我也被感染了,与风一起送着他们离去。我突然大喊一声:“谢谢。”他们冲着我笑了笑。我与风一起笑了……

  我聆听着风,其实风也在聆听着我。

  听风,其实就是在聆听自己或身边的事。世上每一种生物都有自己的声音,风也不例外。

    初二:陈晶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