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泥巴酒宴_1200字

[8月征文]泥巴酒宴_1200字

2014-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也许你们见过结婚的喜宴,办丧事的丧宴,过年时的合家宴,可你们是否见过由两个十二岁的孩子“掌勺”的泥巴“酒宴”?这年暑假,我和芬芬百般无聊,看见场地上有堆积如小山的沙土,便突发奇想——何不用现成材料做一桌泥巴菜肴呢?说干就干,我和芬芬端来了水,在路旁采来许多野菊花、野果、形状各异的叶子等。一切准备就绪了,我先做特大号“冷盘”。芬芬在一旁放水,和泥,用泥土捏了个盘子。我把捏好的泥蛋像分割松花蛋似的分成橘瓣状,摆在“冷盘”四周,缀上粉色野果。接着,我用一大堆泥做成一个坯,放在一张美人蕉的嫩叶上,做成一个可以托在五彩缤纷的“冷盘”,我感到很满意。这是,芬芬左手托起盘子,怪腔怪调地叫了声“菜来啦——!”这一喊,使我笑得前俯后仰。

  芬芬见我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她也不甘示弱,做起她最爱吃的糯米团子来。她在泥土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好“面”,再搓成夹了“果酱”的团子。可糯米团子是白的,她做的却是黑乎乎的。这可怎么办呢?正当芬芬一筹莫展之时,以毛色之白而名传金更浪村的小狗“小白雪”伸着舌头走了过来。芬芬眼前一亮,便走了过去。原来,由于天气热,小狗正值脱毛时期,芬芬想借用一下“小白雪”的毛。嘿,这芬芬,亏她想得出,把黑糯米团子往从“小白雪”身上借来的毛推上滚几下,一下子就变成了白糯米团子。当芬芬得意洋洋地给我看时,我一边捂着肚子笑,一边说:“你这不是糯米团子,是狗,狗毛团子……”芬芬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最后,我把“十滴水”倒在玻璃瓶中,加入从老妈那里借来的风油精,从爸爸那里的半瓶咳嗽糖浆,几滴蓝墨水,一点儿橘子汁,几滴花露水,再在瓶口插上麦秆,放上半个野果,做成了一瓶似灰非灰,似绿非绿,似蓝非蓝,“清香”扑鼻的“鸡尾酒”。

  当夕阳西下时,品种繁多的“就系”做好了,再看看一直忙得不亦乐乎的两位“大厨师”的手,快成了餐桌上的一道菜——熊掌了。我和芬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哈哈大笑起来。

  多么有趣的一次“泥巴酒宴”啊,这是我今年暑假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初一:欧阳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