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在路上,遇见未知的自己_1200字

[8月征文]在路上,遇见未知的自己_1200字

2014-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题记七月

    阳光炽热的照耀大地,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夏日的午热混杂着少年的汗味弥漫在教室,窗外的老柳树似乎懒得再摇曳,蝉儿却很高调的重复着昨日的老歌。阵阵似凉似暖的风扬起了深邃蓝窗帘,让我因为暴晒而有些眩晕的脑袋清醒了些许,夏炽热的气息使我有些透不过气来,我想着考试结束后的浴火重生,心中还真是有那么片刻的小激动,可是,之后却要面对成绩单,我不知是应该兴奋或是哀伤,所幸,这两种情感往往是相伴相随的,让我不至于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考试时间终止,学校广播响起,“请考生停笔起立,依次退出考场。”“耶耶耶耶!解放喽!”考室内顿时炸开了锅,一窝蜂朝门口奔去,惟恐落后。热情的阳光在树叶间隙中稀稀疏疏的洒了下,留下了斑驳的碎影,鸟儿儿也在欢快的歌唱,似乎在诉说它的喜悦。学校人山人海,喧闹非凡,我可顾不来那么多,脚步不禁加快许多,只想朝明净蔚蓝的天空大喊一声:“暑假!我来了!”

  前路迷茫

  盛夏明媚的气息渐渐靠近,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蝉儿在树上不厌其烦的唱着“夏之歌”,树枝摇曳,散了一地的的倒影。我盯着电脑荧幕上的成绩,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冰冷毫无温度的数字,一瞬间,我有一种被扔到海里凉到心里的感觉,暑假来之的轻松快乐被冲刷的一干二净,剩下的,只是无尽的懊悔与羞愧。我知道我是一个失信者,违背了许下的诺言,想到这,眼前浮现了许多画面,父母眼底的失望,像千万层汹涌的波浪拍打着我的心扉;老师讽刺辛辣的话语,让我手足无措;同学们背后的嘲笑和指指点点的话语,更让我无地自容。

  在一回首才发现,原来,我的努力,只不过是为了让周遭的人对我满意,为了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将自己套入所有模式,走到途中我才发现,自己唯独剩下了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夏了时光

  窗前扑进几缕皎洁的月光,撇在案前未合的试卷上,风扇吱吱呀呀的吹着,可还是难挡夏日的燥热,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从脸颊边划过,我不禁心烦意乱。电话突然响起,我跑过去接,“喂?”耳边是好友热情的呼唤,“出来玩吗?”“我……”我犹豫不决,心里有点触动,可是我的功课……“不了!”我还是果断拒绝,“你们好好玩吧。”“啊?真没意思。”她扫兴的说,随即挂断了电话。我微微一笑,继续坐在书桌前开始奋笔疾书,这,就是我简单又有些枯燥的暑假生活,无关风月,只有时光的滴答痕迹与笔尖流动的希望在心里交织成未来的雏形。

  这个暑假唯一不枯燥的,是努力从一个枯燥到另一个枯燥本身的过程。在路上,向前走,走过不属于自己的风景,潇洒的,不是唯美而是心情,收获的,不是沧桑而是淡定。

  遇见未来

  时间匆匆划过,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暑假就快结束了,也许他人会说我这个暑假真无聊,什么也没玩,可是我却觉得心里格外充实,也许是自己努力了,就不觉有遗憾了吧。尽管前路迷茫,但我还是选择笑对忧伤。终于明白,我要踏实,我要努力,为了成为自己内心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而努力,我的一切努力,总有一天会回馈到我的身上。

  因为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在这个炎炎夏日,漫漫暑假,渐渐成长。开学的钟声即将响起,我明白,等待我的,又是一场未知的行程。

    初三:王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