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厨艺大比拼_1500字

厨艺大比拼_1500字

2014-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真是一个愉快的一天,因为妈妈说要举行一场厨艺比拼。

  妈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第一位上场的是一位老将—妈妈,妈妈声明了她要做一道糖醋排骨。听到妈妈说要做这道菜,我心里高兴极了:“这下有福了。”只见妈妈把切好的排骨到下锅,三下,还没等我细看,糖醋排骨已经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放在嘴里嚼了嚼,大声地说:妈妈烧的菜可真是色味俱全。”

  紧接着,自称是“大厨师”的爸爸出场了,爸爸说要做一到我爱吃的“可乐鸡翅”。爸爸开始做了,只见爸爸麻利地把鸡翅洗好的鸡翅在反面划开几刀,然后再把所有配料准备齐全。过了一会儿,鸡翅下锅了,在沸腾的油锅中,鸡翅渐渐熟了,颜色有白色变为金黄色,还散发出香味。爸爸边做边说:这次的比赛一定可以拿第一。爸爸给我耍了花样:用锅铲出一些鸡翅用力往上方一甩,鸡翅便飞向了空中,正当爸爸想用锅接住鸡翅时,鸡翅却似天女散花一般落在了爸爸身旁。我与妈妈笑得前俯后仰,爸爸尴尬极了,灰溜溜下场了。

  笑过,该我登场了。我从冰箱取出了三个鸡蛋,我打算做的菜是—煎蛋。我开始煎了,妈妈指导着我。我先把锅烧熟,洒上油。等锅冒烟了,妈妈就叫我打开蛋壳,因为很紧张我打不开了,锅快烧了,我心慌意乱的时候,妈妈夺过蛋,往锅边一旁碰,把蛋下到烧熟的锅里。鸡蛋在锅里响个不停。妈妈叫我撒酱油,我却撒成醋,爸爸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不一会儿我把鸡蛋翻个面。妈妈催我盛起,手忙脚乱中,蛋已经变得黄黑了。好不容易,又煎出了两个好一点的蛋,只可惜味道差了一点。

  评奖的时间到了,大家端出精心烹饪出来的成果。评奖时,我心里头冒冷汗,自卑:这次煎的蛋可真没水准,这水平还能拿第一?

  颁奖的时刻到了,妈妈第一名,我第二名,爸爸第三名。就这样,一场生动,有趣的家度烹饪比赛就在欢笑中结束了。这样的欢笑留在我的脑海里。

    一年级:后悔没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