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生活在今天_1200字

生活在今天_1200字

2014-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就在生活里,就在每一天中,每一刻。这个人很快乐,也只有他能快乐。

  因为他把今天称之为自己的一天。

  他在今天能感到安全,能够说:

  “不管明天如何糟糕,我已经拥有了今天。”

  ——古罗马诗人霍勒斯创作

  我们每一个人都只能生活在今天里。昨天已经过去,不可能再挽回;明天尚未到来,亦不可能触及。我们不可能生活在昨天和明天里,哪怕是一秒中也不行。如若你硬是想这么做,那只能是你伤害到自己的身心。所以,我们应该为能够活在这一刻感到珍惜和满足。从这一刻到夜晚入睡,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

  罗伯特·史迪文森也曾这样写道:“不论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到夜晚的来临;不论工作有多少繁忙,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到太阳下山,然后很甜、美、很安祥地睡上一学。这就是生活的真谛。”

  有的人却喜欢在生活之中拖拖拉拉——总是梦想着天边的玫瑰园,却不知欣赏今天就在窗前绽放的玫瑰。曾经有一位蒙特尔综合医院的一位医科学生,他的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优虑,担心每天该做些什么事情,担心如何才能通过学习期末考试,担心毕业后的动向,担心如何才能拥有自己的诊所,担心如何才能生活下去,最终他的人生就只剩下了优虑,一生无所成就。

  可能这位医科学生至死也不明白“生活在完全独立的今天”这个道理,精力的浪费和精神的苦闷都是因为把昨天和明天的负担在今天的后果,只有集中智慧和精力,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完美无瑕,才是迎接明天的唯一方法。因此,让我们生活在‘只有今天的密封舱’里吧!用铁门把过去、现在和未来隔断,隔断已经失去的昨天,隔断尚未来临的明天。

    高一:沭轻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