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做错了一件事_1200字

做错了一件事_1200字

2014-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生活中,我难免会做错许许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却还未在我的记忆中消除,每当想起自己做错的这件事,我的心中就会不由得荡起一丝歉然……对于当时所犯下的错,心中更是羞愧不已。

  这还要从那节思品课说起。老师给我们下载了动画,随着一阵音乐响起,一只熊出现了,忽然,一道闪电倾泻而下,把熊轰得一片焦黑。那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看,×××被雷劈了!”我的眼睛注视着那位同学,说出了这句话。“哈哈哈哈!”同学们听见了,笑得列欢乐,随之而来的是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你……”他看着我,一脸的惊慌与委屈,泪珠在眼眶中打转。他再也忍受不住了,抹了一把眼泪,冲出了教室。

  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看着这一幕,心中充满了歉然,这时候我才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一件事!我发现自己确实做错了,不管怎么说,都是我错了!虽然他的样子确实有点像卡通节目中的那只熊,但是我有了这个想法,却说了出来,这无疑酿成了一场大错!何况这个想法是当着他本人的面说出来的,而且全班同学都听见了,至少其它同学会对他有一些想法了。我也知道,他的自尊心很强,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暴露他的缺陷——长相滑稽,就等于是在侮辱他,伤他的自尊心。每个人都有自尊,我们不能用那些偏激的言语去伤害他们。我想自己如果被他人侮辱,也会像他那样难受。虽然这件事情表面上已经过去了,可我在课堂上说的话却如同一把利刃在他的心灵上留下了几道不可磨灭的伤痕。想到这里,我不禁羞愧地无地自容,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想对他道歉啊!

  再次面对他,我的心又充满了歉疚。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可我的心仍像打翻的五味瓶那样的难受。我再也不敢拿别人的自尊心开玩笑了!

    初一:che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