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的暑假就是不一样!_3000字

我的暑假就是不一样!_3000字

2014-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我做了一个调查,我发现,现在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所谓的垃圾食品就是指方便面、辣条、油炸食品、碳酸饮料或膨化食品。有些家长溺爱孩子,只要孩子要马上就去买,但家长们可知道长期吃这些东西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1.大部分方便面往往都是由地沟油制成,就算是由好油制成,里面的磷酸盐、抗氧化剂、防腐剂等也需要肝脏代谢21天,多吃会导致动脉硬化、脑溢血、心脏病或心脑血管疾病,当然对肠癌、胃胀气、便秘、胃穿孔等也是很有帮助的。

  2.而一直受孩子们欢迎的辣条,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苏丹红、防腐剂、色素等添加剂,据专家检测,发现各种各样的辣条上每克都有十万多个细菌。如果大量细菌入体,会造成胃肠炎症,上火、痔疮、口腔溃疡等,有时甚至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对增加白血病的发病率很有帮助,是典型的‘垃圾食品’。事实证明一位健康的成年人狂吃辣条,四天后暴毙而死。

  3.油炸食品的代表就是肯德基和麦当劳了,有些人们总以常吃为美,他们却不知道常吃的后果,不但会引起肥胖,还会增加心脑疾病的发病率,而且油脂反复高温加热会产生高浓度的丙烯酰胺,俗称丙毒,是一种致癌物质。就连制做家美国也提出了少吃为妙的方针。

  4.曾经有人做过一个实验,他把人的牙齿放入可口可乐中,结果不到一个月,牙齿消失的一干二净。常喝碳酸饮料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偏食等,也有增加出现白血病的功能。而且所有调查资料显示,经常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5.膨化食品也是垃圾食物中的一种,它具有四个高的特点:高糖、高脂肪、高热量,因为里面有大量的色素、甜味素、铅、铝、等,所以儿童过多食用膨化食品,可导致发育迟缓、骨软化症等,有的甚至会损害儿童的神经系统。

  现在的疾病越来越年轻化,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要打针吃药,现在患有白血病的儿童比比皆是,有没有人问过这是为什么?其实追根到底就是因为他们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啊!那些常给孩子买零食的家长们,反思一下吧,不要再溺爱了,想一想你们是真的在爱自己的孩子吗?看了这篇文章的孩子,你们还想吃垃圾食品吗?以前我也十分喜欢吃,但写完以后我决定,我要珍爱健康,从此防火防盗防垃圾食品!

  我希望,我这个暑假的作品可以敲响人们心灵的安全警钟,给予人们最深刻的提醒。

    初二:刘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