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吟游诗词之海_3000字

吟游诗词之海_3000字

2014-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

  学习语文,我觉得就像在吸取其精髓,写作总是优秀的我总能在考卷上挥笔自如,可我觉得全卷分数还能再高;莫过于多用好的诗词使文章更加细腻,活灵活现……

  假期的生活并不显乏味,因为我与《中国好诗词》共度。

  所谓英雄惜英雄,看着知识分子们相互切磋一比高下,我既佩服又羡慕他们。什么时候我才能登上这么盛大的舞台和自己的对手相互切磋和取经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

  无数滴小水珠凝聚起来,欢呼着东流入海;亿万座星辰凝聚起来,撑起夜幕中一片璀璨的星穹。

  今晚播出《中国好诗词》,我继续像以往一样追播。开赛后第二轮的选手是王帆,当评委问他:“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来自哪首诗?”他虽然依旧在颤抖,但是,这仍然不会影响他的发挥,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渔家傲?秋思”;他的对手叫“赵婕荃”,他们几个回合都互不承让。直到评委出了一道题提问赵婕荃“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源于哪首诗?”她犹豫了一下,不太肯定地答“蒹葭溯游”;很可惜的是差点就对了,真的非常的遗憾!

  赵婕荃是今天第一位被淘汰的选手。她脸上显现出来的强颜欢笑,让各位评委和观众的眼睛忍不住一酸,现场的气氛也略显沉重;而她无言地向大家九十度深鞠躬,并和自己的对手王帆握手,她大声地告诉大家"我会继续努力,失败乃成功之母,明年我还会再登上这个舞台的!"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不仅是大家对她的鼓励,也是对她明年表现的期待。

  她热泪盈眶,一言不发地向大家挥手道别,身影渐渐远去,消失在大家的眼前。评委问王帆“你有什么感受吗?”他只说了一句话“侥幸获胜,胜之不武”……

  诗词让我们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共聚一堂,相互取经。诗词!中华民族的象征!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愈。

  天才是通过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赋,《中国好诗词》这个为知识分子提供的平台,印证了诗词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是否善于发现它,与它交友罢了。就如:

  离开故乡的描述是一首《泊船瓜洲》“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嫩草出芽的描述是一首《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逆境中的描述是一首《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生活中,我们总可以把自己的情感寄托这些诗词中,吟游诗词之海,诗词之海是那么的宽广,只要敢于探索,勤于学习。在学习中“三人行必有我师”;当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于自己学到的知识要“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样才能确保知识不会流失。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为读书迟。

  《中国好诗词》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华民族智慧,更感受到源自每一位参赛选手传递的一股股正能量;诗词在生活中频繁的运用,使它成为了民族文化中最珍贵的遗产。

    初三:黄思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