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我的暑假生活-学水彩画_1200字

[8月征文]我的暑假生活-学水彩画_1200字

2014-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对画画很感兴趣,尤其对老师画的水彩画刮目相看,老师画的那翠鸟真是栩栩如生,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水彩画!补习班的第一天,老师就教我们画蝴蝶。老师先教我们,先用铅笔轻轻的勾出它的轮廓,别以为多简单,其实想轻轻的勾也不简单,有时候用劲过度,就有铅笔印迹,不好看,太轻了呢,画的时候就跟没有形状一样,不好看,要掌握力度,就成了一大难题!我们试着尝试,你瞧,真是花样百出:王晓把轮廓勾的太重了,把纸差点都划破了、李飞用的太轻,几乎都看不见……

  我用铅笔小心翼翼地勾着,轮廓终于勾完了,我去给老师看,老师说:“好吧,去涂色。”我想涂成彩色,我就轻轻地用水管笔沾了点红色的颜料挤出了一些水,灵活的在纸上飞舞着,老师看了看,睁大了眼睛,禁不住的夸赞:“哟,这个同学画画还真有一手!”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的。于是卖力的画起来,我把蝴蝶的翅膀涂成一只是红的,一只是蓝的,然后身子是紫色的,老师看着又给我修改了一下,然后对我说:“你这幅画还不错,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立体感,看起来是平面,不怎么好看,就没有触碰老其他老师的视觉,现在看老师怎么修改下,让整幅画‘活’起来!”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画画,老师先修改红色的翅膀,她先是沾上了大红色的颜料,然后涂在了翅膀的末端,哦……原来老师准备把高光留在右上方啊!只见老师的颜料慢慢变淡,我很好奇,就问老师为什么,老师笑着回答:“你应该会知道,水彩画不使用颜料来调配它的颜色,而是用水。”我刨根问底,问:“那它为什么会有变化?”

  “那是因为水输出的时候存在笔头的水很快就会用完,这时需要在挤出水来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我又继续看老师修改,老师她不是一边深,一下,又变得很浅,因为她在深和浅的中间涂成不深不浅,我又问:“老师,为什么要涂成不深不浅呢?”老师神秘一笑,说:“那就要看你自己了发现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一联想:应该是这样吧,船要渡过江水,那好比船的码头就是深色部分,然后终点就是浅色部分,那中间就是江水,所以应该被称为“过渡”吧!我问老师,老师夸赞我:“呵呵,这个名字还行啊,小小年纪就能联想出这样一幅画面,真是了不得啊!”我心里美滋滋的。

  老师啊老师,既然我学水彩画,我就一定要学好,令你骄傲!

    四年级:刘小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开篇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值得读者学习。
  文章叙述了作者学画的过程,通过作者的几次好奇,以及老师的引导和启发,使我领会了画的乐趣。
  我的几次发问不仅层层递进,而且老师的回应也颇有意味。行文的节奏也值得赞赏。
  如果说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的话,那就是文章的结尾,是否可以换一个更契合全文的结尾呢?
    点评老师:马娟娟
  点评:本文开篇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值得读者学习。
  文章叙述了作者学画的过程,通过作者的几次好奇,以及老师的引导和启发,使我领会了画的乐趣。
  我的几次发问不仅层层递进,而且老师的回应也颇有意味。行文的节奏也值得赞赏。
  如果说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的话,那就是文章的结尾,是否可以换一个更契合全文的结尾呢?
  点评老师:李子源
  点评老师:李子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