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逍遥三部曲_3000字

[8月征文]逍遥三部曲_3000字

2014-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曲——梦幻曲

  曲始,一路欢歌。

  踏着晨曦,我们一路在高速路上飞驰。不久,远远的一条蜿蜒曲折的稍显颠簸的山路出现在了眼前,我们知道梦幻谷不远了,兴奋的音符也愈加剧烈地舞动着。大家都把脸倚在车窗上,生怕漏过任何一丝美景,任清凉的自然风抚摸我们的笑脸。果然,闯过这一段颠簸的石子路,再拐七八个急弯,顺着山路往下看,迷丽的梦幻谷便映入我们的眼帘。她恬淡从容,宛如一位风姿柔美的曼妙少女。驶入山谷的道路两旁伫立着一棵棵苍翠欲滴的塔柏树,叶片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抛洒着一朵朵金华。透过枝丫,一片碧绿的草地上点缀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三五头温驯的黄牛在悠闲地吃草,整个山谷是群山万壑中的一块四面皆山的平地,仿佛传说中的绝情谷。

  正午时分,太阳也变得火辣辣的,不宜在草地上搭帐篷。于是,我们便把吊床拿出来挂在浓荫处小憩。七姐家吃过午饭,休息一会儿,太阳变得温和了,大家便踏着小溪向密林进发。溪水清澈无比、冰凉冰凉的,走不了几步,脚下甚至感到寒冷刺骨,瞬间凉爽无比。“呀,一条娃娃鱼!”不知谁一声惊呼,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我们小孩子围着娃娃鱼问长问短,还好有一位博学多识的叔叔为我们解疑答惑,大家兴致勃勃地卷起裤腿在水里搜寻,一会儿就战功赫赫。踏上密林中的小径,甚是幽静,只听见我们踩在落叶上的咯吱咯吱声和林中小鸟的啁啾声。一路欢歌笑语,一路鲜花为伴,一路披荆斩棘,我们远远地望见了一个优美的倩影——仙女湖。待走进看,苍翠的青山把湖水染成了墨绿色,阳光也向湖里慷慨地洒去一片片金砂,波光粼粼。在岸边,我们小孩子学着大人的样子玩起了“打水漂”,水漂在湖面上击起一圈圈涟漪。

  沿着原路返回以至黄昏,气温也下降到25度左右,我们开始了搭帐篷。大家把大包小包从车上拿出来,放在草地上。我们先把防潮垫平铺在地上,然后把支撑帐篷的杆子穿起来,帐篷就搭好了。接着,我和爸爸又把气垫铺在帐篷里,把睡袋整理好,最后挂上圆盘LED灯,便大功告成。转眼间,五六顶各式各样的帐篷就搭好了。休息一会儿,狂欢开始了。大家纷纷把零食、水果、啤酒放在一张餐垫上,挂上马灯,围坐一圈,畅饮、畅谈、畅吃、看满天的繁星,不亦乐乎!夜深了,吃够了、玩够了,大家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曲——悠闲曲

  曲进,优哉游哉。

  天才蒙蒙亮,大家就不约而同地起床了。这时,淡淡的晨雾为这位“曼妙女子”蒙上了一层轻柔的面纱;一颗颗调皮的“珍珠”在小草上滑滑梯,在帐篷上跳舞;树林里,数不清的“歌唱家”为静谧的山谷增添动人的旋律……我们在草地上自由地奔跑、嬉戏、留影,真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刻!转眼间已经9点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梦幻般的仙境,直驱大木花谷。

  花谷里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赛金的黄,如雪的白,似火的红,若水的蓝,交织成一匹匹五彩斑斓的锦缎,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美不胜收。尤其是那片神秘的紫一下子像磁石一样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散发着缕缕浪漫气息的令人陶醉的薰衣草,在微风里摇摆着自己娇美的身姿,其间嘤嘤嗡嗡的小蜜蜂宛若紫锦中绣上的一朵朵金花。远处,一大片金黄的向日葵迎着太阳绽放自己最美的笑颜。

  欣赏了花谷的美景,接下来可就出乎意料了。由于我们不熟识这段路,导航也不给力,问题多多,我们在山间似迷途的羔羊,弯来绕去,甚至还驶入了一段超级石子路,一路颠簸,尘土飞扬,把几辆车都镀成了“土豪金”。不知问了多少人,不知调了多少头,不知绕了多少圈,几十分钟的车程,绕了三四个小时。不过,沿途的风光反倒给我们慰藉:路边,我们不时为一丛突然出现的向日葵而惊喜;溪中,我们不时为一块与众不同的鹅卵石而欢呼;车里,我们不时为一个聊天聊到的趣事而大笑……

  终于,山路十八弯,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到了。在露营区,我们冒着淅沥沥的小雨,三下五除二,迅速地搭好了帐篷。旁边的灌木丛中,两匹马和三五只羊却似乎一点儿也不在乎,悠闲地吃着草。不一会儿,雨过天晴,一条带子漂浮在空中,那不是彩虹吗?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的真正的彩虹呀,我兴奋不已,按下快门,珍藏下这抹七彩的回忆。

  第三曲——激情曲

  曲末,闲情逸致+激情澎湃。

  睁开朦胧的睡眼,疲惫的身体早已神清气爽,伸个懒腰,吆喝着闲游武陵山公园咯。走出露营地,穿过一条地面栈道,来到草原广场。“快呀,那儿有骆驼!”,一个声音响起,大家一哄而上,蜂拥而至。近看,三两头骆驼悠闲地吃着草,一头高高站立的我们不敢靠近,一头静卧草地的吸引了大家,我扯起旁边的小草喂它,它把头偏向一边,侧目而视,毫不理会我。我傻傻地看着它,一头雾水。我若有所思,扔下刚刚的小草,又摘了另外一种比较长的不知名的草伸了过去,果然,它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旁边的小弟弟们看见了,也纷纷扯起草喂他,高兴得很哪!我们不仅喂她,还轻轻地抚摸它高高驼峰上的细毛,特别柔和、细腻,它也不生气。玩够了,我们一大群沿着禅修树屋,一路直上。这些树屋一座挨着一座,密密麻麻,听说有300间呢,还有部分悬空在几棵大树间的正宗的“空中楼阁”!我们也向往着下次也来小住几日。这里的空气“倍儿爽”,不仅清新,还伴着雨露的滋润,走在里面,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仙境,忘却了所有的烦忧。越往里走,就进入了密密的松林,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丫,在地上投下细碎的日影,真有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的幽意。一路上,一种紫色的,我们称之为“梦幻花”的十分好看:花朵的中间由一块圆形手掌大小的花为主,细看是一朵朵很小的花簇成,像昆虫的复眼。周围则伸出五朵小巧玲珑的花,组合起来煞是好看。还有一些少见的粉色或白色,更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妩媚。一路向上,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树冠高空栈道,我们这群小孩子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猴疯狂地跳来蹦去,引得大人们的一阵唏嘘。这条栈道和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迥然不同,他下面没有支架,直接修在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古树之间,高约2米,仿佛一条没有尽头的天路。白驹过隙,时针指向了10,虽然不舍,我们还是踏上了计划的漂流之路。

  沿着盘旋的山路,我们一路向下,路况很好,而且也已经熟识,很是顺畅。途中,经过“816地下核工程”,我们忍不住进去参观一番。粗略的看了看,感觉就是震撼!出来,已经12点过了,在山窝吃过午饭,我们直奔御泉河!

  “28KM,17KM,11KM,5KM……”随着路牌上距离不断的接近,我们内心的激动也不断升温。过了一座小桥,一栋华丽的酒店出现在眼前,大家知道御泉河到了。我迫不及待地窜出车,四处观望,可一丁点儿水的踪影也没发现。买好票,一辆旅游大巴姗姗到来。哦!原来是把我们拉到起点呀!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穿好救身衣,坐上皮划艇,漂流开始了。

  经过一小段预备的静静的水面,一个急流把艇“啪嗒”一下刺入水中,再一下子跳起来,真是颠簸、刺激至极!紧接着,水深了下来,我就像一枚炸弹一样,跳入水中,一边游泳,一边为皮划艇增加动力,人送外号——“张马达”。不一会儿,一个水流湍急的长弯道出现在眼前,“张马达”连忙狼狈地爬上皮划艇,“船长”则紧握着桨,意气风发。突然,急流猛地拖动皮划艇,把我们重重地撞上当头的巨大礁石,横在急流口,卡在两旁的石头间,动弹不得。船长用桨推着,马达用手推着,一番折腾,皮划艇终于动了起来。可好景不长,皮划艇在急流中被两边的大石头撞得转起了圈,全然失控,“咚”的一声,撞上了转弯处的石头,起码倾斜了30~40度,差点儿“船毁人亡”。可急流不会停歇,继续向前怒吼,又撞了几下,我也被垂下来的枝条给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终于,这里的水比较平静,大家就都把皮划艇停靠在这里,在水中休息一会儿......8KM河道,随着一个个急流,一个个深潭,一个个急弯,很快接近尾声。闯过一个黑漆漆的低矮洞穴——这就是传说中的暗漂呀!在不远处,“终点”出现在眼前。把皮划艇划到从洞顶飞溅的水柱,打在身上,“噼里啪啦”。

  曲尽!

    六年级:云1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语言非常出色的游记,尤其是第四段中的骈散结合,句式整齐工整,语言华丽,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后文中对于花的描写更是体现了作者的语言功底,比喻和拟人的高级应用值得每一位读者好好学习。
  当然,本文的不足之处就在于最后的抒情略点单薄,如果能让感情贯穿全文,会使文章更上一层楼。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