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最后一个暑假生活_1500字

[8月征文]最后一个暑假生活_1500字

2014-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一年的暑假时我最后一个暑假了,我高二的6月份就要去实习,因为我是一名职高生。所以为了这一年的暑假有所意义,我特地做了一些我之前从未有过的事情。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读书,读书的好处很多。一部好书就是尘世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人类历史的途径。每一次细细地品读,就是一次心灵的远行。书把我们引向那有着瑰丽风景的思想的远方,去共赴一场精神的盛宴。书的世界是精彩的,这里面有引人入胜、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有意味深长、发人深思的深刻道理;有晶莹剔透、真诚感人的故事……

  说起书,很多人都能想到它的好处。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其两面性。在浩瀚无边的书的海洋里,鱼龙混杂,良莠难辩,这样便要求我们擦亮双眼,“取起精髓,取起糟粕”,即读好书,读益书。在书的社会里,居住着贵族,也居住着庶民,即有善者,也有恶棍。然而,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并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使人价值纯粹;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一本好的书籍,不但使同学们享受到了勤奋好学,善于积累的结果,也享受到了积极参与,勇于展示自我的过程。

  第二件事就是去高桥大市场去实习半个月,我来到仓库,老爸就已经对我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学校计划。一周wms系统进库,一周现场进库,一周wms系统出库,一周现场出库,两周ciq系统操作。第二周第一个工作日对我在前一周的学习情况做一个考核。我不得不佩服领导考虑的周全,同时也感谢领导的关心与照顾。第一周我随顾老师学习wms系统进库,按照领导的意思就是我这一周什么都不要干,就学wms系统进库。由于我以前也接触过一点,觉得这样也太简单了,认为没那个必要,多学点比较好。随着我当时的认识,什么都学,有单子也做,但思考和总结的太少,以致熟练程度和应变能力都不足。到现在我才发现我的认识是错误的,接触过并不代表熟练!所以在那一周我学的并不好,反而更加认识到领导的决策英明与经验成熟。所以我决定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努力学习并加以理解,“学而不思则罔”正确对待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生疏加模棱两可还不如不学!这就是老板带给我的第一个认识。

  第二周我跟着盛师傅学习仓库收货。这周我总结了前一周的教训,虚心求教,遇到不懂的就问,从接到单子卸货到清点,码放一一罗列方法,总结经验。让我学到了许多以前不懂的知识,也拓宽的思维和应变能力。例如当时遇到一票查验的货物进库,单子上没有盖“已过机”字样,李师傅要我去问顾老师收到信息没有?我当时不知道什么意思,当我去问过顾老师后得知收到了,就告诉李师傅,却不知道怎么收到?为什么收到信息就可以接收?等等问题。老板及时的纠正我,“遇事不懂就问,与其留着疑问还不如搞清楚问题,下次遇到就可以顺利的解决”。经过仔细详问,和顾老师的解说,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不懂就问,加与理解!这是领导带给我的第二个认识。

  第二周的最后一天我跟着周老师学习wms系统出库,由于我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不懂就问,总结经验,在出库方面学到了许多知识,对wms系统也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当第三周的第一天,我以为就这样可以拿到老板的工资,没想到老板却对我进行考核,我发现其实问题都很简单,只要平时多学习,遇事多思考总结,把我所学到的概述出来就是我的成绩。后来我逐渐明白其中的个个关联,也为我在工作中遇到了盲点没有头绪,提供了一个解决的主线,思路一下子就清晰了!关于控制,我认为就是驾驭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还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多学习,多多积累经验。关联与控制就是领导带给我的第三个认识。

  第三件事情就是好好休息,劳逸结合,为了高二下学期实习做好准备。

  谁说暑假就要放肆的补课?放肆的做作业?做这些东西倒不如学习一些真真正正对自身有用的事情。

    高一:晏已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