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不再实行“宅女计划”,而是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旅游。我们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我最为怀念的,还是北京动物园。有的人说:“动物园我去多了,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可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爸爸工作忙,只有妈妈带我出去玩,今天好不容易我们一见三口一起去玩,我很兴奋。
到了那里,我们按照动物园的导示图依次看了企鹅、水懒、火焰鸟、各种猴子、羚羊、羚牛……每个护栏上都写着:为了小动物,禁止喂食。每天饲养员都会固定喂食,可还是有些人拿什么面包、叶子、草喂他们吃。原本我不不在意这些,可当我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很难受。
一些人围着大猩猩扔食物,起初我不在意,当我看到一只大猩猩拿着一个方便面袋子在咬,我一下子感觉到了一种被羞辱的感觉,动物为什么灭绝,就是因为我们人类的自私,为了一己私欲,伤害了动物,为了自己方便,污染了河流。
在这一天,我很开心,同时我也反思,我以后一定要爱动物,保护动物,不伤害动物,也不随手乱扔垃圾,我要告诉大家:“爱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