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一杯水的容量_2000字

一杯水的容量_2000字

2014-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你曾经为解不开一道数学题而烦恼,也许你曾经为写不出一篇作文而忧心忡忡,甚至你曾经为背不出一段课文而垂头丧气。此时此刻,你的内心是否涌上放弃的念头?

  老师拿出一直水杯和许多枚回形针,先把水杯灌满了水,然后让同学们猜测还能放多少枚回形针。这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还可以放3枚!”“5枚!”“8枚!”……但是当两位同学在水杯里小心翼翼地放了十多枚回形针后,水还是没有溢出来。同学们十分惊讶,又继续猜道:“20枚!”“30枚!”“50枚!”……但当回形针快填满三分之一的杯子时,水还是没有溢出,我们再次震惊了——一个已经装满水的杯子,怎么能放下那么多枚回形针呢?直到第193,枚回形针放入水杯后,几乎已经填满了一半杯子时,水才微微地溢出了一丁点儿——这是一种多么强大的潜能呀!连小小的水杯都能有这么大的潜能,我们这些顶天立地的人,潜能不是比水杯更加大吗?

  更令人震惊的事还在日本——一位不到三十岁的妇女正在小巷与邻居聊天,正好看见自己的孩子从窗口坠落,她以国家级长跑运动员都不能超过的速度飞奔到楼下,接住了从五楼坠落的三十斤幼童,这样的高度加上坠落的速度的冲力,是举重运动员也不敢尝试去承受的,而这位平凡的日本妇女却救下了自己的孩子

  ——这是母爱的潜能。

  无独有偶。中国有一个叫做雷庆瑶的漂亮女孩,她十分美丽而且很有气质。但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是一个没有双臂的女孩!刷牙、洗脸、吃饭、化妆……都是她自己用双脚完成的,她甚至学会了只用脚骑自行车!也许每一个人见到她都会叹息,但她自己却不亢不卑,用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面对每一个人——这是残疾的潜能。

  突如其来的“5.12”川大地震曾经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但还有一些人,他们在坚硬的瓦砾底下,怀着求生的信念,不吃不喝地存活了150个小时之久!大家都知道地震抢救的最佳时间是72个小时以内,但这些抱有希望的人存活的时间远远超出了生命的极限——这是生存的潜能。

  就像汪峰唱的《怒放的生命》那样:“我想要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世上所有的事只有坚持才会发生奇迹,要记住——人的潜能无穷大!

    六年级:周一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