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如清风而至(一)_1500字

如清风而至(一)_15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色渐晚,难得的秋日傍晚的宁静。校园里的男生将外套系在腰间骑着越野自行车与短发女生并肩而行,短发女孩在男生背后嬉骂“大乌龟”,在一旁捂嘴憋笑的学姐们指指点点,背着黑色双肩包的眼镜男推了推眼镜贴心的问着一个格子衫女生:"天气好热,要喝蜜茶么?“格子衫女生甜美的笑了。就这样,青春的背影摇曳在秋风中,消失在墙角后。“真烦啊,又都走了。”斜阳少许明媚撒入说话少女的眸子里,瘦削的肩膀倚靠着后门的门框,人影仿佛带走了少女的期盼,少女的头耷拉了下来。

  “路荟,你能快点么?”说话的是一个穿着白色汗衫的少年,粗糙且泛着焦黄色的大手捧着篮球,而其本人坐在课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女。

  少女拖着拖把板着苦瓜脸看着少年,倔强的眸子散发着幽怨的气息,呲牙咧嘴地念叨起来:“莫朗,你就不能帮帮你荟姐。”少年蹙着粗黑的眉毛看着少女,宽大的裤管被两条细腿带动搭上他面前的课桌,他嘀咕着:“谁叫你答应本立打扫卫生的?”少女垂着头认真地打扫着完全没听到莫朗说话。

  学校制服的宽大掩不住少女直板的身材,相比起拖把她竟有些矮小但一头厚实的黑发被扎成马尾时,她便有了一丝铁娘子的风范。芦荟?路荟,她因为这个怪名字被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好友记住,但现在的路荟却是个任人使唤的跑腿。

  莫朗在夏日遗留的花香中迷醉,他盯着路荟额头的汗丝不禁有些感触,曾经在校园答辩大赛上因为博古通今的文学功底与冷酷刚劲地回答而闻名初三的路荟怎么变得“乐于助人”了?但仔细一想,噫?她好像只在眼镜男本立参加扫地这种集体(体力劳动)活动时才这么卖力……接下来的便是莫朗连想都不敢想的男女之事。

  秋风伴着枯叶刮蹭着水泥地发出刺响,斑驳的树影打在黑板上,树上的雀子开始晚啼,夜色爬上教师职工宿舍的红瓦房顶开始吞噬暮色天空的红莲。

  莫朗叹了一口气哀怨地说:"路荟,我们一起回家吧。把值日生的名字改一下,就说是我打扫得不干净,走吧。"路荟呆楞了片刻抬起头来,竟对上莫朗一双淡漠的眼眸。

  虽然错过了美好的黄昏,但有了莫朗一路的陪伴,有了路荟一路的满腹逗趣,有了夜的静谧无声,只犹清风拂面而过,就让这两个小小人影有了一丝青春的涩红……

    初三:黑小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