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牵牛花_1500字

牵牛花_15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生缠绕草本,茎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杂有倒向或开展的长硬毛。叶宽卵形或近圆形,基部圆,心形,中裂片长圆形或卵圆形,渐尖或骤尖,侧裂片较短,三角形,裂口锐或圆,叶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

  这就是牵牛花,一种很普通的花,但绝不是平凡的花。

  有人歌颂那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赞赏那纯洁高尚的梅花,有人尊崇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但是我要赞美最最普通的牵牛花。

  她的生命并不顽强,她的外貌并不出众,它的香气并不浓郁,没有人会觉得她多么突出,但她面对着世人的误解,从不反驳,只是默默地开花,默默地凋谢,过着自在无忧的生活。

  她生于山坡灌丛、干燥河谷路边、园边宅旁、山地路边,或为栽培。为了长高,她谈扶着树干、篱笆,向上、向上……

  ……

  这是一处山坡,生长着一大片牵牛花。

  夏初季节,那郁郁葱葱的草丛中,牵牛花开了,各色各样,红、白、紫、粉、蓝交叉争艳,有白蕊紫瓣的,也有蓝蕊白瓣的,绚丽多姿。

  每株牵牛花,从土中长出来时只有一根主干,最初颇象黄花菜,两周后它就会变成蔓条,并有叶子生出,蔓条呈淡绿或紫红色,上面还有一些细小的毛毛,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它的生命延伸能力极强,它在平坦的地方总是帖着地面生长,只要环境允许它能长成数十米甚至更长,当它遇到可缠绕的物体时,就会牢牢地抓住那些物体不放,竭尽本能,寻找生命的支撑点借势而长。它在缠绕物体时生出多个枝杈,枝杈上也会生出很多叶子,牵牛花的叶子有婴儿手掌那么大,青如翡翠,生长期一般八到十个月,花期六个月左右,它的花朵,是由五片花瓣围在一起,花瓣尾端向上翘,像一只只小喇叭,因此人们也叫它喇叭花。

  我喜欢牵牛花,不是因为它也是花,而是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用人播种,不用人浇水、施肥和杀虫,不畏风雨,不惧烈日,自强自立,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枝繁叶茂,花团锦簇,默默无闻,装点着大自然。

  生来梅花筋,

  长着荷花神。

  展现牡丹姿,

  成就百花魂。

  蔓藤柔骨身,

  黙黙无闻心。

  淡泊名利志,

  何求人美陈?

  我赞美牵牛花!

    初三:浅爱知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