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诗意最美在心中_1200字

诗意最美在心中_12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首好诗,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清晰、贴切、不做作、不用有太多风花雪月的手法,用最真实、最让人身临其境的写法来诠释,不仅通俗贴切,而且文采斐然!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经过历史岁月的洗礼。犹如一条小河,在无数水滴灌入后,形成无边,无际,无涯的磅礴大海……

  诗词便是见证这岁月洗礼的最好证据,淡淡的幽香从书中传来,瀑布,河流,沙漠等景色在诗中得到最完美的表现!

  每当读到诗圣杜甫的《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平生为人喜欢细细捉摸好的诗句,诗句的语言达不到惊人的地步,决不罢休。人已越来越老,写诗全都是敷衍而成,对着春天的花鸟,没有了过去的深深忧愁。江边新装了一副木栏,悠然地垂钓,又备了一只小木筏,可代替出入江河的小舟。希望有陶渊明、谢灵运这样的诗坛高手相伴,肯定会在这时一起做诗畅游。”

  清朝邹韬曾说过:“交渊博友,如读名书;交风雅友,如读诗歌;交谨慎友,如读圣书。”

  最美的诗不在于有过多的手法,最重要的是表现出来的一切是最贴切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六年级:青春绽放在路上(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