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爸妈不当孩奴,孩子不做啃老族》有感_2000字

读《爸妈不当孩奴,孩子不做啃老族》有感_20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爸妈不当孩奴,孩子不做啃老族》,主要讲了女孩萌萌和男孩童童的理财故事。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不少理财知识,也意识到了在我们这个年龄段必须学会怎样合理地消费。

  主人公萌萌是一个小女孩,从不肯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到自己做鸡蛋饼、红包袋、笔袋卖给大家,再到拿到30元稿费、越来越大方,这里面有萌萌自己的努力,也有萌萌爸妈的努力,而经过大家一起的努力,萌萌也从不愿意拿出一分钱的“守财奴”变成了能赚能花的“小管家”了。而童童呢?童童打听到旧书能换钱,就置换班里同学们旧书,和吴莹莹、浩浩它们在自己家的阳台上开了一个“童童书屋”,赚了不少钱。

  美国着名的慈善家、资本家洛克菲勒小时候就从附近的树林了偷小火鸡,在感恩节的时候卖给人们;把50美元以7.5的利息贷款给了附近的农民——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全球着名投资商巴菲特9岁时就买了很多可口可乐的股票,这些股票每年都给他赚很多钱;他还到高尔夫球场去找用过但还可以用的高尔夫球,细心地把他们按照牌子和价格整理出来卖给打高尔夫球的人;在理发店里设置弹子游戏机——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这只能说明中国与美国的教育方法不同!美国每年大约有300万的中小学生在外打工,他们有一句口头禅:“要花钱打工去!”洛克菲勒从小就让孩子们自己赚零花钱——打苍蝇2美分,练琴每小时5美分,除草10根1美分……他的孩子们长大成人前从没有去过父亲的办公室和炼油厂,所以不知道父亲是大富翁。

  《爸妈不当孩奴,孩子不做啃老族》这本书告诉我的不仅是要学会理财,还告诉我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六年级:周一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