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任墨汁挥洒一地_1500字

任墨汁挥洒一地_15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无数个时刻里转身,人生仿若单曲且一直循环,不停的在其中寻找自己的剪影。当拂晓的阳光射进,当水里的碧波起漪,当信笺的封面泛黄,提起一盏悲秋,静静冥想,那个曾经的你,那个如今的你,又有何联系。一生中,真正属于你自己的时光也就那几次。大多数时光里,我们不是在重复自己的生活,就是在重复别人的生活。人本就是一种不间断的重复,总是在一种莫名的时候,选择了一种莫名的感伤,又在感伤中豁达了起来,从而不停地反反复复,也永远不会明白心境里的空白是什么。

  人生犹如马拉松长跑,无论快与慢都必须永远的跑着,不能以任何理由停下来。可叹的是,我们往往在马拉松快要结束时才明白应该怎样跑人生马拉松。一千种人,就有一千种人生,就有一千种跑法。但相同的是:前面有一个目标,心中有一个愿望,身上有一份体力,就要看你如何分配这三要素。

  人生是一个命题,但永远没有答案。生活是一个悬念,但永远不会设想。

  我们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话题,又是一种亘古不变的旋律,穿梭于往昔与今日之间,浸变成了透明的忧伤。

  城市的街道总是会留下一些或多或少的痕迹,人在其中,不停地转身,不断的张望,又突兀的静止不动,观望着茫茫人海的前方,然后在感怀中苏醒,自认为孤独就是这样,再然后就一直走,仿佛无尽头,紧接着就没有了然后。

  时间似是握在手里的冰,不消一刻便融化为水,过后又自凝成冰,再化为水,生命在其中起伏不定,我们也自在当中理性的迷惘,总以为一切都是不变的,其实不,只有千古不变的日月,没有千古不变的时光,日子,每天都是新的,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人生不必太复杂,过往是回忆,就让它随风而逝,迎接下一个明天,至而弸满新的希望,挥洒新的将来,但尽管如此,破土而出的种子,也总会留一些履痕给岁月。

  茶水无妨,淡点就好,人生没事,简单就好。人生难以唯美,让心清淡一些,醒了就要继续,将一切当成岁月里的花开,淡然沉静。

  微风拂过,吹得人透心凉,人生不必太多样,不必太完美。年少的岁月,跟着自己的心去走,因为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对非对,错非错,在这多变的人生中,什么都不是绝对的,必然多含义,就像必然有两种绝对。

  年少的时光,恣意就好;多变的生活,朴素就好;世俗的霓影,看淡就好;天地的广阔,懂得就好;时光的匆匆,微笑便好;社会的深意,不管便好;馨香的温暖,体会便好;多重的自我,自知便好。

  静体造物者的安排,处处有深意,慢慢地,缓缓地任墨汁挥洒一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

  心是菩提树,身为明镜台。

  明镜本清净,何处染尘埃。

  ……

    初一:张睿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