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乡村_1200字

美丽的乡村_12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每当我读起这首朗朗上口的诗时,我都会想起那优美的乡村美景。春天,当你站在那高高的山顶,往下面望去时,你会看到整齐的梯田呈现出一片墨绿;柔软一望无垠的麦田呈现出一片鲜绿,农家的菜园则是呈现出一片淡绿。那五彩缤纷的野花,如繁星点点,好象在不停的对你调皮的眨着眼睛,点缀在草地上,如同一个巨大的毛毯,在蓝天下,真是天为被,地为毯啊美丽极了!壮观极了!

  菜园里,雪白的萝卜花开了;黑白相间的蚕豆花开了,金黄的油菜花也开了,他们争相斗艳的开着,美丽极了,芳香扑鼻,一阵风吹过,那花香,传遍千家万户。

  在村里,每家的房前屋后都会种上几株葡萄,搭一葡萄架,葡萄梗上挂着几面翠绿的叶子,恰似一顶顶小巧玲珑的遮阳伞,给葡萄挡着阳光。那细细的藤又宛如一卷一卷小手牢牢的抓住那架,透过那碧绿的藤和叶,隐隐约约看见葡萄架上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之间,结满果实,如同珍珠玛瑙一样,那紫色的像一颗颗晶莹的紫宝石,绿的如同绿宝石,五光十色真是美丽极了,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葡萄果实透出淡雅的光芒,非常惹人喜欢,在那阴凉的葡萄架底下,晚上常常坐着谈论国家大事的老人,和玩游戏的孩子们,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的蹲在树荫下,打卡片,玩陀螺大战,他们偶尔欢笑,偶尔也会激烈辩论,葡萄架下一派祥和的场面,温馨极了,美丽极了!

  黄昏下的乡村更是迷人的,恬静,在晚风的抚摸下,草儿们在休息,小鸟也停止了歌唱,只有花儿们精神气十足,在装扮自己,准备参加“黄昏音乐会”呢!

  当乡村上空升起缕缕炊烟时,孩子们便都跑回家了,即使在贪玩的孩子,也会回家准备吃饭了,当太阳收起最后一缕金光时,人们便在纺织娘的陪伴下,听着偶尔的犬吠声,甜蜜的进入了梦乡。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间,都是迷人的、温馨的、美丽的!

  我爱乡村,更爱这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

    五年级:冉博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