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永久的记忆_2000字

永久的记忆_20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光阴似箭,斗转星移,时间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我的不经意间悄悄地溜掉了。与此同时,时间也带走了不少留在我脑海中的回忆。但是有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掉,我甚至还清清楚楚的记得.它,便成了我心中那永久的记忆。

  那是一个极为炎热的夏天,我坐上了父亲的小汽车,去拜访远在山间的一位老人。转瞬间,汽车停在了一片林地之中,那不远处的小平房自然就是老人的家了。父亲走上前去,敲开了老人家的门。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走了出来,他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显得历经沧桑。父亲和老人简单地交谈几句后,在老人的指引下走进了平房。

  屋内的摆设很简单,并没有太多的家具。椅子上正坐着一个中年男子,看上去就像是那个老人的儿子。他似乎根本没意识到我的存在似的,手中捏着两根鞋带不停的摆弄着,原来它是一个智力不全的人,现在在老人的帮助下学系鞋带!手中的鞋带就好像一副枷锁牢牢桎梏着他,让他怎么也系不好。他用自己的双手打了一个初结,然后就呆在那里不知所措了,思维的阻滞已经让他停止了行动。正当我暗暗地为他着急时,老人拄着自己的拐杖缓缓走了过来。走到了儿子身边,他的眼神中没有些许责备,更多的却是关心和鼓励,老人亲手给儿子做了示范,还耐心的给儿子讲解。在一边旁观的我却呆住了:这位老人真是一个负责的好父亲啊!在老人的鼓励之下,重拾的信心使儿子再一次捏起了鞋带,开始了他的又一次尝试。可是,正当他离成功还有一步之遥时,那只捏起鞋带的手稍稍一松,结又散了。儿子眼中的光芒又一次呆滞下来,但老人也并没有因为儿子的失败而愤怒,他只是在儿子的耳边轻轻地说了些什么。儿子的眼光再一次变得自信起来,这次,他显得沉稳了几分,在他那执着的努力下,终于迎来了成功!看着自己艰辛付出所得的成就,儿子兴奋地大叫起来。

  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我的目光不禁凝固了,刚才老人尽心指导儿子的那一幕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中,老人对儿子所凝聚的那份亲情,更是无法代替的。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他虽然经常责骂我,可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其中所蕴含的,也不正是那无法代替的父爱吗?而我,却总是把它当成恶意。此时,强烈的悔意已经涌上了我的心头……

  在我和父亲的告别之际,我不禁再次回头看了一眼。那位老人原本是可以弃养这个孩子的,可他却选择了坚守,而且还是几十年。其中所蕴含的亲情,是普通人无法企及的。在回去的路上,老人的身影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中,我将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幕。它,注定是我心中那永久的记忆。

    初一:陈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