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_1500字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_1500字

2014-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木偶奇遇记》是世界十大名着之一,它是意大利的着名文学家卡尔洛.科洛迪的代表作,发表与1880年。

  这部“意大利儿童读物中最美的书”,创造了世界文学史上赫赫有名的木偶形象——匹诺曹。匹诺曹是个调皮的木偶,他天真无邪、纯洁朴实、正直勇敢,他任性、淘气、不守规矩,有时候还喜欢撒谎。他既没坏到无可救药,也没好到无可挑剔,而是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许多孩子一样,心地善良,聪明伶俐,但又缺点多多,如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禁不住诱惑。正是因为这样,他经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他为了看戏不惜买掉课本,在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儿被吊死。仙女把他救下之后,他又被傻瓜城的法官关进监狱。出狱后,他被迫当看家的小狗。夜里,他因帮助主人抓住黄鼠狼而重新获得了自由。他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住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逃学到海边看凶猛无比的鲨鱼。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了一头小毛驴。最后,他在鲨鱼的腹中意外与自己的父亲杰佩托重逢,并设法一起逃了出来。从此,小木偶每天去打工,有时间的话还要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匹诺曹的故事给我们有益的教诲和艺术的感染。故事通过匹诺曹的种种曲折、离奇的经历,表现出他热爱正义、痛恨邪恶、天真纯洁的品质,并借此教育我们每一个儿童要抵御种种诱惑,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和匹诺曹在一起,我也不由自主地体验一次冒险之旅,同时也与他一起逐渐懂得了要勇敢、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尊重他人……

  匹诺曹的故事,既让我感同身受地经历了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冒险历程,也在我的成长旅程中增添了妙不可言的快乐!

    三年级:饶梓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