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暑假北京行——北京的四合院_1000字

暑假北京行——北京的四合院_1000字

2014-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北京行--旅游第一天

  2013年6月27号星期四北京阴

  经过了机场忙乱的小插曲之后,下午终于到达了北京首都机场,我和妈妈乘机场快铁到达我们的第一站--靠近天安门附近的前门大街。

  寻找住宿时,我强烈推荐具有北京特色的——老北京四合院。

  四合院是一个圆形的拱型的大门,一进门就看到正对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屏风墙,上面画着古色古香的中国传统画,再往里走院子的正中有一个漂亮的凉棚,上面爬满了藤,凉棚的顶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叶子。微风吹过,让人顿时感觉到一阵凉爽;凉棚下面有乘凉的桌椅,坐在下面非常舒服。

  凉棚的四周是一间间客房,抬头看客房的屋檐下还有燕子做的窝,几只燕子飞进飞出,叼着食物回来喂给小燕子。这样的情景是我这个生活在南方的孩子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感到很新奇。

  更有趣的是每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叽叽喳喳的小燕子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比我的闹钟还管有,早晨起床很准时。

  在这个四合院的旁边,都是这样的民居。贯穿着大大小小的胡同,宽的可以通过两辆黄包车,最窄的胡同只能容得下一个人通行,对面要是来人,两个人只能侧着身子避让才能顺利通行。

  四合院这种风格的建筑也只有在北方才能见到,这让我了解了不同的地域风情。

  我非常喜欢北京的民居--四合院。

    三年级:刘珉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