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让残酷的现实告诉你一切_2000字

让残酷的现实告诉你一切_2000字

2014-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学时我的学习生活一帆风顺,不用怎么为成绩的好坏发愁!我太过天真幼稚,尽然在学校里混混,反正成绩又不差,考试也蛮简单的。到了初中,我的成绩江河日下,仅仅一年我就不如以前,感到了绝望!这一年就像比以往的每一年乘了数倍一样,是这么的漫长、残酷!

  回忆以前的学习生活,那种半学半玩的心态,那种几乎无拘无束的生活,甚至陈腐糜烂。像做梦一样,混了6年,不思进取,逃避现实,“天真无暇”!这种学习状态造就了今天的我,是那么的失败,无能。6年的“快乐”换来了今年的残酷!真是讽刺,曾今我可以变得更优秀,却没有学习的觉悟,没有牢牢地抓住那瞬间的光

  阴!我只想用我独创的几句诗来衬托我不堪的处境与失败:一晃六七年,今年苦忧愁,仰天看日月,睡在耻梦中。井底之蛙,虎落平阳,皆为犬。

  时间犹如流星划过天空,一霎那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没能抓紧时间,就像我之前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是那么的愚昧!一心不能二用,时间不能白白浪费。如果说很想回到以前好好珍惜时间,简直痴人说梦,难道地球围着我转吗,我可以再重生一次吗。这种想法太天真了,犹如那些幻想的漫画,扭曲了现实。

  我已经从美梦中醒了过来,不是被响亮的闹钟声吵醒,而是被残酷的现实狠狠地打醒了。现在我并不为之前失败的成绩而痛苦,我反而还庆幸这中成绩,它让我懂了很多。仿佛不久前失败的分数比以前好的成绩更有灵性,他们激励着我,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无知愚昧。

  老师教会了我什么?是知识吗?还是学习的觉悟。我认为他们不仅教会了我知识,还劝告着我注重学习,我不听。也许他们早就意料到我今天的过失,我接近崩溃,悔之莫及吗,甚至还在逃避现实,认为一切皆为梦幻,是一场恶梦。认识到是现实,还在用“人非圣贤,孰能无故”这句古语来安慰自己。残酷的现实告诉了我一切,努力坚持,隐忍,我将会反转乾坤。时间是不会倒流的,就像这弱肉强食的世界,弱者不该期望强者的施舍!接受残酷的现实,迎接我的“新世界”,我不再无知!

    初一:徐佳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