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清明祭——致祖母(二)_3000字

清明祭——致祖母(二)_3000字

2014-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愿安魂曲伴你走好……

  不知不觉间一天就过去了,感觉没有哪一天过得像今天这般紊乱。从上午10:40被告知噩耗后、从那一瞬笑容凝结后,一切就从未正常过了。一路上我都是晕晕乎乎的,但在最后双脚踏上故乡熟悉的土地后,我前所未有的清醒。

  一切,不可逃避。

  一切,终究会来。

  听着古老的安魂曲在静谧的村庄中回荡,忽然就觉得落脚的每一步都分外沉重,似有千斤之力陷于沼泽,举步维艰。在看到被布蒙住的你时我愣住了:那是你吗?

  你看上去好小,好瘦弱,可是你的表情却应该是安详的。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泪已控制不住的落下。

  那个说我太瘦小、要多摄取营养长胖的你——那个笑得眉眼弯弯、为我端上肉食、说你都记得我最爱吃肉的你——那个望着灯火璀璨通明面容惆怅的你——

  就这么不存在了么?

  我不信。我不信!

  你怎么可以先一步走了?你还没有用上我赚的钱、还没有让我教会你上网、还没有让我吃厌你做的肉呢?你怎么可以先走?怎么可以?

  终于,我又登上了屋后的那座小山。

  夜风吹起了我的发丝,我不为所动,只是望着山下那片片与你一生纠缠的田垄,望着那寂静无声的松林,望着那你亲手栽下的菜苗。

  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遍布你的脚印,你的印记,你的气息,已深深烙印在这片你为之奋斗一生的土地上。

  视线突然间模糊了,泪珠断线一般落下。

  现在,你是化作了那片松林里的一棵了吧?在那里,你可以永远守护着你所爱的东西了;现在,你是化作了那片星空中的一颗了吧?在那里,你可以一直注视着你在乎的一切了;现在,你是化作了那阵夜风中的一缕了吧?……

  这样的你,是幸福的吧?

  我在那山上跪下,双手合十,向着你的方向。

  愿安魂曲伴你走好。

  我想你。

  奶奶。

 

    初一:谭惠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