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红旗十月满天飞_1200字

红旗十月满天飞_1200字

2014-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妈妈带我去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纪念馆坐落在黄桥镇米巷东边的清代园林建筑——丁家花园。丁家花园古朴典雅,雕梁画栋,据说是我国地质学家丁文江先生的故居。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见陈毅和栗裕两位将军的铜像威风凛凛地矗立在大厅的中央,在他们身后是黄桥决战的大幅浮雕,右边是陈毅将军写的一首诗“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

  我们顺着曲径回廊来到“黄桥战役史料馆”,里面有新四军参加战斗时使用过的手枪、步枪、土造手雷……还有缴获的山炮、小钢炮、迫击炮……看着这些缴获来的武器,我们真为英勇善战的战士感到骄傲,又仿佛看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鲜血染红了国旗,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继续往前走,我被一样东西吸引住了,拉着妈妈过来看,原来是烤黄桥烧饼的模具,听说黄桥烧饼还有一段佳话呢!新四军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时候,老百姓在后方制作黄桥烧饼送给他们吃,让他们补充体力,奋勇杀敌。当时还谱写了一曲脍炙人口的“黄桥烧饼歌”,一直传唱至今。也正是这样的军民鱼水情,那场轰轰烈烈的战斗赢得了辉煌的胜利,为以后的抗日战争打下了基础。

  我和妈妈又浏览了许多图片,了解了更多黄桥战役的历史知识。

  参观结束了,出了纪念馆,我不禁又回过头看了看那“红旗十月满天飞”的诗句,为自己生长在红旗下,感到十分幸福,十分骄傲!

    五年级:吴煜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