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_3000字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_3000字

2014-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时间穿插着各种成长,包裹在上帝精心编织的罗网中,带着彩色的信仰,是灵魂本质的追逐与碰撞,激起一片蓝色火花,神似蔚蓝的天空。

  我们通往各式各样的成长大道,却都曾怀揣着几个短暂而美好的想法——

  假如。

  小时候,躺在草坪上看着蔚蓝的天空,喜欢在心里默念:“假如我是一只小鸟该多好。”于是顽皮的追逐着鸟儿,留下一段不为人知的趣事。

  少年时,背着书包望向四周两手空空的成年人,喜欢在嘴上轻叹:“假如我是一个大人该多好。”于是快速的到达学校,记下一串活灵活现的脚印。

  成年时,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嬉笑打闹的孩童,喜欢在眉头微蹙:“假如我是一个孩子该多好。”于是惋惜的垂头不语,品下一剂虚度童年的苦药。

  年长时,倚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儿女一世平安,喜欢在眼角微挑:“假如我一直这样,那该有多好。”

  我们在人生中,将一个个“假如”融进自己的心,是一缕缕光芒,最后变成了梦想,这时我们开始回味曾经的那些“假如”。

  他们美好的过分,是盈盈双手也不能触碰的幻境。

  我们都曾经爱着“假如”创造的幻境,爱得深沉,爱得痴迷。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假设,有的时候,成分中还加入了少有的童真和美好的虔诚。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

  这是一个根蒂已深的“假如”,按我的话,说做一个信仰不足为过。

  愚者,众所周知,是塔罗牌里最神秘的一张标有“0”的牌,牌上的年轻人,有着轻巧的脚步,地上的障碍物无法限制他。年轻人穿着华丽的衣服,走在悬崖边,他的眼中是他的理想。他左手拿着玫瑰,右手携带全部的家当,到处流浪。他脸部表情充满着机智和梦想。那根支撑包裹的杖象征意志的力量,头上戴着华丽的头饰,肩上扛着手杖,映在眼中的是他的理想国。玫瑰代表纯洁的内心。五彩缤纷的衣服代表内心的冲击。棍杖代表愚者充满力量与活力面对新旅程。

  现实家说他狂妄,理想家认为他有冒险的精神。

  他身后的太阳,默默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映照在少年华丽的衣服上,有些晃眼,异常闪亮。

  有的时候,也是些莫名的疑问——为什么想当一个愚者呢?

  若是在之前问,我定会被这个问题堵住,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着实让人困扰。

  而如果让我用一个愚者的身份叙说,简单不过。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我能憧憬自然的事物,敢于去尝试新事物;我能成为一个生活上的寻梦人,尝试着以独特的方式取得成功,打破原本的传统理念;我能热衷于事业或学业、以独特的方式取得意外的收获、由于好奇心对当前的学业产生浓厚的兴趣、把握重点、寻求捷径、向往自由。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我不会再胆小懦弱,也不必一直处于犹豫纠结的状态里,我能成为一个果敢的人,能在梦想面前抓住时机奋力追逐,而不是自卑的在一旁担心自己能否成功或者会不会失败。

  自信是一天,自卑亦是一天,于是,我选择愚者。

  信仰的光辉无法阻挡,于是,我一步步向他走去,艰难地向他靠拢。

  就如同和追逐梦想那般。

  假如,我们,或许都如那愚者一般。

  我们向往自由,憧憬自然,敢于尝试,勇于追梦。

  那我们一个个不都能成为内心中的寻梦人吗?那中国不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国家吗?那世界又有谁要来与中国争论呢?

  我们相信梦想,寻觅梦想,追逐梦想,圆满梦想,那我们不也创造了美好的幻境吗?

  假如我是一个愚者。

    初一:夏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