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蝴蝶_1500字

蝴蝶_1500字

2014-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很多种蝴蝶,比如:枯叶蝶,孔雀蝶,霸王蝶,梦幻月光蝶、大红纹凤蝶、黑异色灰蜻、拟叶夜蛾、六点带蛱蝶、曙凤蝶、麝香凤蝶、光明女神蝶、尖翅蓝闪蝶、大紫蛱蝶、白粉蝶、黄碟、凤蝶、绢碟、燕灰、蚬蝶和爱神闪蝶等等、等等。

  我最喜欢的蝴蝶是爱神闪蝶,因为它美丽又漂亮,散发着一股天使的的气息。

  爱神闪蝶色彩鲜艳,花纹相当复杂。前足相当退化,短小无爪。前翅R脉5条,常共柄。卵呈多种形状,如半圆球形、馒头形、香瓜形或钵形。幼虫头上常有突起,体节上有枝刺,腹足趾钩1至3序中列式。蛹为垂蛹。雄闪蝶的翅上有绚丽的金属般光泽,这与其翅膀上有各种形状的鳞片有关,闪蝶的鳞片结构复杂,细微结构是由多层立体的栅栏构成,类似于百叶窗,只是其结构远比百叶窗复杂。当光线照射到翅上时,会产生折射、反射和绕射等物理现象。于是闪蝶翅上的复杂结构在光学作用下产生了彩虹般的绚丽色彩。当一群闪蝶在雨林中飞舞时,便闪耀出蓝色、绿色、紫色的金属光泽。翅的底面具有成列的眼状斑纹。

  爱神闪蝶和其他鳞翅目昆虫一样,也是完全变态。生活史包括了卵、幼虫、蛹、成虫四个期。它们的卵呈半球形,幼虫具有明显的彩色“毛丛”,且通常有一个尾叉,类似眼蝶的幼虫。幼虫一般群集生活,取食各种攀缘植物,特别是豆科植物,一般幼虫以双子叶植物的叶子为食,若遇到危险,它会从体内的腺体发出刺激性气味,驱走捕食者。蛹的头部和翅上有各种突起,属于带蛹。寄主多为堇菜科、忍冬科、杨柳科、桑科、榆科、麻类、大戟科、茜草科等。分布于洪都拉斯,尼加拉瓜。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否也喜欢上了爱神闪蝶?

    三年级:上官紫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