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律动文字_3000字

律动文字_3000字

2014-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文字的诞生,让我们告别了原始的生活,走进了一个文明信息的时代。我们学会了用文字去记录生活,去抒发自己的情感。如何去灵活运用自己的文字,也成为了一门不可或缺的学问。

  融入生活

  在信息化的时代,我们都习惯用信息设备去了解我们的世界,去窥探我们的世界,但我们缺少了对一种真实生命的感悟,一种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流露于心的感动,文字就会显得过于僵硬,过于通俗。我们应该学会去融入我们的生活,去细心观察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小细节,却感受那真实的人或物,生命只有一次,但生活带给我们的感动,确是无穷无尽的,去细细品味生活,才会有更多的灵感,而不是空血来潮,凭空捏造,融入生活,才不至于丢失到生活的热情,从生活中寻找趣味,文字才会显得更加灵动,有趣。

  自然流露

  生活中总有太多的新闻趣事,细心观察,你就会有所体会,但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那还远远不够。当我们拥有了无数的灵感,想法就会接踵而至,太久的构思,只会让我们局限于此,无法表达,不要把文字想成一道构思严谨的数学题,文字是灵活多变的,写出自己的心中所想,自然表达自己的情感,就像是你和别人聊天,让别人感到自然,才会有兴趣听,繁琐的语言,只会听的人感到疲惫,而不知道你到底要表达什么。情感的自然流露,文字才不会枯燥,才会自然流露于纸间。

  注重积累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闲暇之余,我们常常会看一些课外读物,不管是小说,还是杂志,都有许多值得学习的诗词语句,用文字记录下这些,在闲暇的时候,拿出细细品读,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感受。

  灵活运用

  枯燥的文字,自然不会引起读者的兴趣,它就象没有灵魂的躯壳,不会带给人任何感受,当我们学会了积累,或者有了好的表达方法,我们不仅要娴熟掌握,而且要灵活运用,也许积累起来十分容易,但一运用,却有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我们要积累的,是我们感到新颖的文字,在生活中,老师常常在说注重积累,这不免让我们觉得枯燥乏味,但我认为,我们应该积累的,是我们觉得不足的方面,或者一些新颖的文字。这样才会运用和当,而不是积累太多,而不知如何应用。

  文字来源于生活,让我们抱着对生活热忱的态度,去抒写自己想要的文字,将文字赋予新的生命!

    初三:傅瑜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