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又下雨了_3000字

又下雨了_3000字

2014-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下雨了。

  天空是灰色的,淡到极致的灰,像沾上了暗尘的白色墙壁。大片大片的云笼罩在头顶,如海如潮,疾风刮过,那云便奔涌、翻卷、追逐、收缩,渐渐向天的另一边蔓延而去。

  雨还下着。

  滴滴答答的,砸在屋顶上,雨棚上,像是非要在人心坎上砸出几个水洼来。楼下传来汽车驶过溅起的水声,尖利的车笛声,吵得人烦躁不已,大脑竟一片空白。

  天边的云又一次碰撞,雷声便闷闷地滚来,像雷公的牛皮鼓被谁用布包住了,沉重地贴着你的耳际响起。

  从窗口往外望,远处的山已模糊不清,连轮廓都依稀难见。近处的房屋也泛着淡淡的白,像70年代的黑白老照片,使人无端的在心底生出一点惋惜来。

  雨在空中打着旋儿笔直下落,织成一道密密的雨帘。然后散开,在树叶上敲得“哒”的一声,坠入水坑里。地面腾起一片浅浅淡淡的白雾来,倒给这冗长的雨平添了些“恍若梦中”的意境。

  街上没有多少人。偶尔有人,也都撑着一把伞焦急赶路,行色匆匆,很快就消失在视线里。

  又起风了。

  雨丝斜了斜,在窗玻璃上拉出一条条细长的线来,然后渐渐汇集成一颗圆润的水珠,“哒”的一声,滴下地去。

  于是心绪如水滑落,在这深沉的雨天。

    初三:罗丹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