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藏在蔷薇花丛间的父爱_3000字

藏在蔷薇花丛间的父爱_3000字

2014-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蔷薇花盛开的季节布满了萤火点点,盏盏烛光小灯点亮了前进的路,深红色的蔷薇花香萦绕在暗色的深渊中,尖锐的花针划破了纤细的双手,直到那一刻才明白,父爱,原来藏在布满蔷薇花香的背后。——题记

  父亲不知何时喜欢上了蔷薇花,也许,是那芳香的气息,也许,是那让人容易满足的优越感,也许,是蔷薇花故作柔弱的外表,不管怎么样,父亲似乎对一株株看似平淡的蔷薇到了痴迷的地步。蔷薇花一到夏夜就在古香古色的庭院开满,香气让人想起回忆的苦涩、离别的感伤、送君千里的哀怨。父亲每次都会瞪大双眼仔细瞧着蔷薇花生长的足迹,并仔细记录蔷薇花的长度、花束的饱满度以及花的鲜艳度。就是这样父亲与蔷薇花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直到10岁那年,我才明白:“蔷薇花原来寄托着父亲的期望!”

  父亲因每次忙于工作,所以我只是一个人上学放学,小小的身影在风中摇曳,吹得前拥后倒,是不是与蔷薇花太过相似的性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也不愿回头看一眼父爱的模样。不知是雨水还是流下的泪水,脸颊淌满了泪水的咸苦,父亲打着一把与他身形不相称的小伞,在对面呼喊我的名字:“小林!”我擦擦鼻尖,用力装出一副努力微笑的样子,泪水被抹在衣襟上,心里骂道:“傻瓜!明明有伞还不用。”父亲抚摸着我的头顶,憨厚的笑道:“留给宝贝女儿用。”爸爸的伞是粉色的,好像一束开满希望的蔷薇花。

  再美的蔷薇花也装满刺破希望的花刺。

  父亲的花园堪称天然植物馆,但每种娇贵的花实在太柔弱了,轻轻一碰花瓣就碰散,落地成一片,每次父亲就爱惜的注视着陨落的花瓣,残余的花香暂时遮掩了父亲伤心的心情,而我,则满脸疑问,对着父亲疼爱蔷薇花的神情不屑一顾,甚至对蔷薇花分走了我的二分之一父爱怀恨在心,终于,我尖锐的刺还是戳伤了父亲脆弱的心。我笨拙的帮父亲挪几盆长相娇艳的蔷薇花,不知是被混乱的头脑控制,还是本身对蔷薇花的憎恨,我假装来了个180°的大旋转,接着抛出了一盆盆带有土壤气息的蔷薇花,父亲见状顾不得蔷薇花妖娆的身姿,而是接住了我瘦小的身躯。我诧异的呆望着父亲,眼神满是不知所措。父亲突然开口对我说:“小林,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蔷薇吗?”我摇摇头。父亲接着说:“那是因为你奶奶最喜欢蔷薇了,可是,为了家庭,她选择了放弃,我要为你奶奶继续播种蔷薇花。”

  蔷薇花的魅力并不是因为多么美丽的模样,而是隐藏在蔷薇花丛间那小小的爱,我看到父亲的那端承载着奶奶的爱,父亲的这端寄托着我这株尚未长大小蔷薇的爱。

    初二:小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