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垃圾上的美德_3000字

垃圾上的美德_3000字

2014-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多数人都认为垃圾除了循环利用以外就一无是处了,但我却认为垃圾还有一个用处,这个用处不是生活上的,也不是资源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它就是从人们对待垃圾的做法做法看出人们有没有美德。这一作用是我从我的一次举手之劳——帮邻居环卫工人捡垃圾后总结出来的。

  在我老家有一个邻居,她姓张,是一个50多岁的老奶奶,她的职业是环卫工人,主要负责扫我家到娄庄镇中心的那一段路。她是一个寡妇;且无儿无女,靠她做环卫工作挣得那点菲薄的钱和低保维持生计,生活异常艰苦。正是因为她这样的生活,她的体型十分矮小瘦削;且年岁未过花甲,脸上的皱纹就纵横密布,如沟壑一般,令人看了无不心生悲悯。

  1年前的一个早晨,当吊钟敲了六下时,我从床上惊醒了过来,我做了一个噩梦。之后,我重又躺在床上,想再次入睡,可这回不管怎样,我就是无法睡着。无奈之下,我指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开始晨练。

  我的晨练内容是跑步。我一口气跑到了树人桥前的那段路上。在那儿,我碰到了起早扫地的张奶奶。见到她,我向她打了声招呼:“张奶奶,早上好!”“你好!”说着,她用手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扫地看上去挺辛苦的呀!”我看到她的这一动作后,心疼的说。“可不是嘛,垃圾实在是太多了!你看。”她指了指那装满垃圾的簸箕,继续说:“唉,那些丢垃圾的人丢的时候不在意,苦的是我们环卫工啊!”她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丝埋怨。听完她的话,我心里不禁涌现出想揍那些乱丢垃圾的人一顿的冲动,因为我认为他们那样做不仅污染了环境,影响了市容,还加重了张奶奶的工作压力,糟蹋了张奶奶的工作成果。这是对老年人的大不敬,更是对美德的践踏,理应受到谴责!

  就在我寻思着那些丢垃圾的人的种种恶行时,我猛意识到我也曾不止一次向整洁的环境伸去肮脏的双手,丢下本不属于这里的污秽之物,而且当时还心安理得,没有一点后悔之意。我一记重拳打在胳膊上。我想,自己既然也犯了乱丢垃圾的“罪”,丧失了美德,那就也应该受到谴责。

  在那之后,我低下头来,脸涨得通红,头也不回得向桥上跑去。我生怕张奶奶认出我也是她所说得”那些丢垃圾的人“中的一员,对我横眉冷对,侧眼相看。

  来到桥上后,我发现桥上也有许多垃圾。见此情形,我心想:刚才我只是打了自己一下,这在根本上并没起多大作用,我还是捡些垃圾吧,这样既减轻了张奶奶今天的工作压力,又为保护环境作出了一些奉献,或许还能因此重拾美德,可谓是一举三得呀,何乐而不为?

  说做就做,我已经开始捡垃圾了。不久,我就将整个桥面给收拾干净了。看着经过我的努力而变的“一尘不染”的桥面,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美滋滋。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出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蕴味。

  就在我沉醉于我的战果之时,张奶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咦,怪了?以往桥面都是很脏的,今天怎么如此干净?不会是有好心人拾过了吧?”此时,她的话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听到这个问题,我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哦,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个有美德的好孩子!”她似乎从我的笑容中已经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我听后,脸涨得通红,吞吞吐吐地说:“不用谢,这……这是我应该……应该做的!”

  啊,我重又与美德相约了!真高兴!

  古人道上留清风,今人道上留污垢。污垢瞅见立刻捡,将它送入筒箱中。劝君将此铭心刻,美德常在己身旁。

    初一:严宇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