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日记_1500字

日记_1500字

2014-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8.12 星期二 雨

  我的生日已经过去两天了,我浑然不觉,混混沌沌地混日子,生日也是索然无味的,今年,是我走到一个个人的面前,催那一声声的“生日快乐”,我未收到一件像样的礼物,躲在房里,对一张闪着荧光的世界地图指指点点,大人们也许永远不会理解,孩子们的想法,也永远不会发现,我上幼儿园时就学会了独自出远门。没有人会理解我,所有人炽热的目光都笼罩在表妹贝儿身上,我并不羡慕她,对于这个不经人事的小表妹,我有一点同情和骄傲。姑姑家是很富裕的,姑姑却日日和朋友在一起聚餐玩耍,不是很懂正确教育方式。对着贝儿的做法,也很是放任,有一次,我看到,贝儿把大把大把的新玩具倒入垃圾桶,我义正言辞地告诉姑姑:“你这样会带坏她的。”姑姑却不屑道:“我们家的财富就是给她奢侈浪费的。”贝儿就爱在我发表作文时,用大大的海绵玩具丢我,我也会毫不客气地回击她,可惜表妹一碰就哭,这时候,姑姑赶到现场,就会指责我,把我骂得狗血淋头,匆匆敷衍似的安顿好抽噎的贝儿。我才不愿去理会,我也不想解释。我用大大的分贝换来的只是姑姑对贝儿的安慰而已,时间长了,我便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了,就算误解了,我也无所谓,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的。我觉得,我好像……真的,失去童心了,我忍不住大哭时,姑姑和妈妈又跳出来难以置信,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小时候如此懂事,我连哭的权利都没有了吗?也许有人会说我的心态不好,如林黛玉一般不讨人喜欢,也会有人说,就算贝儿欺压我,年龄大的孩子让让小小的孩子也是应该的,我总是会感叹,中式教育就是如此可悲。于是,世界地图上的“美国”一块到处是我指尖划过所泛黄的痕迹,社会上,绝不会有人因为学历或年龄而忍让着小者。时光静静地流逝,不知道,她们在多年以后,是否会忘记我?

  姑姑总是爱在用餐时谈论起从前她是怎样的疼我,我很小时,就被姑姑抱着去各种地方游玩,也许别人现在连杭州在哪里都不为所知,可大约十年前,飘荡着桂花香的西湖,就留下了我的足迹,这是很久很久的事了,那时小,我也记不清了,不过,我很久没有去过杭州了,我现在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吧。那时的我听到姑姑的话,又会长长叹息,抱怨着姑姑不会往前看,但是,现在不会了,我不会再乱说了,是啊,童言无忌,现在的我已经说不出真话了,大部分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感慨自己童年的悲欢离合吧,想想就很开心。

  偏偏啊,在我的童年消失的时候,从不相信孩童的话的姑姑,却认定了贝儿的“无忌童言”,只要我对她不客气地哼一声,她就会放声大哭,引来姑姑,指责着我,不由分说地替她出气。我怎么感觉我成了“哈利.波特”呢?我在餐桌上吃着昂贵的虾蟹,姑姑从汤中挑了一块最大的蟹腿给贝儿,贝儿却咬了几口便丢了。姑姑说:“我对她是满满的愧疚。”我苦笑了一下,极其惨然,想不到,平日里作为笑料的狗血剧情竟然会活生生地发生在我身边,这样真实,像梦境一般,一个长长的噩梦围绕着我。

  很不理解吗?我亲爱的孩子,总有一天你会长大的,我希望你没有如此的命运,微笑着绽放萌芽。如果,你每日被最挚亲的人误会数十次,每日怀着一种憋着哭的心情,你就会明白我现在的处境了。还是童年好,趁现在还有童真,请尽情挥洒,尽情任性吧,补全我童年的遗憾,因为,一旦长大,就不会有人再放纵你了。

    五年级:Vivia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