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空城_1500字

空城_15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鱼肚白的天空,一轮新日渐渐升起。东方的那片天空,有蒙蒙亮,到橙光,继而又是一片火红。终于,太阳升起,暖暖地照着这座小山村。似乎还是刚苏醒的模样。“耶!我考上了!”一声响在山谷间,打破了这片宁静。一位少女,拿着白花花的录取通知书,激动的在门前欢蹦乱跳。她骑着单车,像一只欢快的精灵,穿梭在田间小路上。

  夜晚,她激动地坐在门槛上,仰望着墨蓝墨蓝的天空,洒印着数不清的闪闪烁烁的星星。明天就要进城了,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色了?会是像电视里的那样高贵吗?会是像同学们嘴里说的那样美妙吗?

  第二天,天还没亮,父母把她送到了火车站。她坐在火车上,看着母亲枯瘦的手摇曳在风中,又有了写不舍。

  一天一夜的旅途,终于到了学校。偌大的校园实是让她大吃一惊,与乡间的学校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了。早早的报道后,在学校食堂草草地吃了一顿。很快,夜幕降临……打了个的,驶向那个梦寐已久的繁华地带。

  这样的景,与她心中的景截然不同。同样是繁华,却多了份隔离。高楼大厦在路边耸立,只留下一道狭窄的缝隙。透过那条缝隙的天空,被漆黑笼罩,没有一丝亮光,没有一颗星星,何来美感。宽阔的马路边,不时几辆豪车疾驶,不带一丝痕迹的掠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混杂着汗液蒸发的气味。一群把头发染着五颜六色的非主流,一家三口和睦的在街上游荡,操着一口城里的洋话。

  一位打着电话,迈着矫健的步伐的男青年,一不小心撞上了她。只留下一句对不起,就没了影。她皱起眉头,在这个炎热的夏夜,她感觉到了一股从没有过的闷热。似乎身处一个大蒸笼,出一口气都难。她走进了KFC店,从布包里摸出几张皱巴巴的零票,在服务生异样的眼光里,拿了一杯冰镇果汁走了出来。看着手中鲜红的汁液,像掺和着水的血液,一滴一滴地附在杯壁上。用力地吸一口,一股清凉瞬间在唇齿间融化。她笑了,感觉自己像吸血鬼刚喝了精灵处女的鲜血。她也不知道为何有这样的想法。

  街边一间装扮的富丽堂皇的店吸引了它的眼球,可里面的价格对她来说却极为奢侈。正当她想一脚跨进去的瞬间,她犹豫了。看着自己与这家店格格不入的着装,不禁打消了这个念头。她那枯燥浓密的黑发被不留心地完成一个大马尾束在脑后,一件碎花衬衣,一条洗白了的灯笼裤,脚边也磨出了细丝。脚上着着一双绣花布鞋,多年前的款式,却被她洗的特干净,那干净让这鞋显得格外刺眼。右肩挎着一个很大的蓝色帆布包,在这单薄的身上,显得那么突兀。

  突然,她停在了街角,看着这些涌动的人群,看着这些高楼大厦如海市蜃楼班悬浮在云里雾里悠悠地飘着。街灯犹如天上的星斗,时隐时现,变幻莫测。而她,感觉被这个城市隔离,即使在人群中,也是那样孤独。

  伸手打了个的,向学校驶去。渐渐地,那段繁华地带被抛在脑后。她把头轻轻地贴在玻璃窗上,不禁潸然泪下。

  这城市那么空!

  不属于她的城市,再美,也是虚无。

    初二:橙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