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渺渺微光_3000字

渺渺微光_30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街头边那一排暗黑的老式路灯在默默地站着,散发微弱的灯光。柔顺的光芒飘洒在冰冷的路上,在夜晚中给予了一丝温暖,无痕的天边存有它们渺渺的身影。可惜这只是夜晚的陪衬品,这样显得它们那么暗淡无奇。它们在夜晚中带来了唯一的希望,也拉长了我的身影,一点一点地变形。偶尔路人驻足一边谈笑风生,可又转身越走越远,再也没有留下足迹。没有人望过它们,有的只不过是那无情的身影。没有人能记住它们,没有人悄悄念过它们的名字,有也只不过是那一面笑料。

  一年复一年,一日复一日,在风吹雨打·暑去寒来中,它仍挺直它的腰杆。它一直是直的,悄悄地倾尽所有,燃尽自己的生命,可终究没人记住它们,也许真的是它自作多情吧。那一寸希望只能保留下来化为破碎的泡沫,化为乌有。它见证过许许多多的人的故事,可就是没见过它自己的故事,因为在它身上根本没有发生什么,落寞的它心中暗淡,在它身上没有发生奇迹·没有生命……

  它自己还剩下什么呢?唯有期待有人驻足欣赏它的美!也许它并不美丽,但是它的生命里有种不服输和相信希望的精神,在夜晚中化作一颗流星转瞬即逝,愿明天有新的开始为它打造不凡的价值。它没有叹息,它从来不知叹息为何物,静静为他人绽放那一朵“妖艳之花”。

  我看到此画面,没有感叹·没有惋惜,只有无奈的心情。如若这生并无光彩,只愿来生做人,能光明正大地为他人奉献,而不是生生世世默默无闻直至牺牲性命。

  小时候,它在我的心目中是多么高大。它就像不朽的神话,似是坚韧不摧,一直鼓励我遇到任何困难都永不放弃,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是什么人都是能接受这种坎坷的命运而坚强地站起来……

  谁还记得它在夜晚中静静守护着我们。也许它在夜晚中并不出众,但它却在人们迷茫之际明确地指出方向·给予温暖。它的离去就如它当初悄悄地来又静静地离去。这孤单的身影仍然坚强地站着,我猜它是硬撑着,这或许是对待事情最好的方法。每个人都在一条路上徘徊过,反反复复。它无论多久都散发明亮的光芒使他们能找到一个出口。待到天际透出第一抹曙光,它的任务早已结束。我们希望过·放弃过,永远学不来它的执着,这也是它和我们的区别吧。

  等到人走茶凉·树叶凋落之刻,它还是在漫漫夜中释放着·茫茫白昼中沉睡中……它现在孤单,可并不代表以后孤单,因为不知在何方我听到一个小女孩在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路灯好漂亮!”我该庆幸,为这个无私奉献者而感动。

  相信未来,之前的痛苦不算什么;相信奇迹,自然会有希望;相信生活,因为人间处处有真情。

  还记得它吗,曾在角落里做旁人无法做出的事情。知道它的名字吗?它叫路灯……

    六年级:陈阳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