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中国梦_20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20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少年强,心飞扬,断了路梦在天上。败不降,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情天疆,火坦荡,爱种在生命或战场。恕我狂,勇敢闯,我不是倔强张扬……

  ——题记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中国论》曾无数次被引用到大家的文章中,而她也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

  只是有人会说:“中国梦?好大。”也有人会说“中国梦?遥远。”的确,说起中国在我们的脑海中浮现的不过是社会书上的中国有960万的陆地面积1800千米的海岸线,她像一只雄鸡矗立在亚欧大陆之东,太平洋之西,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看着这些你是否感到自豪呢?

  是的,中国很大,上述不过是一些华丽丽的数据,中国梦很大,而我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一名医生,一位公司职员或者一位搬运工也好啊。但是,想想,当一名医生,你可以救死扶伤;当一名公司职员,你可以为祖国创造财富;就算是一位搬运工,你也可以为大众服务。这些都曾是我们的梦想而身在这个社会中这些又何尝不是中国梦呢?

  中国梦有大有小,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小时梦想的萌芽是认为老师的权利很大,大些梦想的稳固是看到老师很神圣,懂事了梦想的成长是想哺育一代又一代的人让自己、学生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当然梦想不被付诸行动它终究只是一个梦,天方夜谭。周总理从小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并时时朝着梦想奋斗终让他成了革命的先锋,实现了民族的独立;用毕生的精力,实现了民族的繁荣。而我,我当然没有周总理这样神圣但是我也在努力尽自己的全力,我不求做最好的自己只想比昨天的自己出色,我在做我的梦用汗水让梦想开花,你们的梦呢?

  乘着梦想的翅膀像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支撑在鞭策。

  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终汇聚成了十三亿个梦!要知道小小的梦想是一朵花的绽放,无数的梦想之花绽放,就会是一片花海,走到那里都有迷人的气息环绕着你。

  我的梦,中国梦,在心间绽放!

    初一:俞滨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