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醉翁之意不在酒_1500字

醉翁之意不在酒_15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山川草木,花季如诗;诗赋文学,心驰神往;人文风情,感悟内涵……饮一壶清酒,觅生活,无尽的诗琴画意,令人陶醉。

  花开花落,留恋美如画卷的风景。

  徒步觅山水,雅致也。山脚下,听潺潺的流水声,闻淡雅的扑鼻香,像一片雾气弥漫着。寻步,花草繁荣,郁郁青青,五彩缤纷。山谷,有奔腾的瀑布,泻入河流中。看着河面的自己,满脸笑容。峰回路转,有亭翼然临于河上者,荡胸亭也。亭中,有我独饮清酒,一眼望去,放荡胸襟。骤然,雨落纷纷。山中云雾缭绕,如一条青纱,系与仙女般的山,飘过清澈的河流。雨停,日出;雾散,明媚。续前行,行到水穷处。停步仰望,天空宽广蔚蓝,鸟儿欢唱而过,仿佛陶醉在梦境……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诗酒诗情,品读开卷有益的书籍。

  独拏一小舟,携书籍诗卷,赏读也。书令人陶醉,像李白“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放;像杜甫“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欣喜:像苏轼“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潇洒……倚在船边,任小船随波逐流,我的精彩,我的人生。书中有我的陶醉,如诗一般,豪迈;如画一般,素雅。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诗情画意也。

  雁过雁往,醉情古声古色的风情。

  日出步于途,悠然也。顺着河道,行到水乡。观日升,赏涟漪。我在桥上看风景,船上人看着我,我看船上的人;我装饰了你的风景,你装饰了我的梦。你盛情邀我做客,如你的微笑般,神秘。酒中有你的热情,欢声笑语。夕阳西下,晚霞绚丽,若河中的一条彩带,缤纷。醉于景,更醉于你。水乡中,有你的热情款待,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情韵,有夜晚万家灯明的繁华,有青石泛着幽幽的光,有我为此陶醉。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人文风情也。

  晚风吹过河面上最后一波涟漪,夕阳收起它最后一首余晖。我独饮清酒,陶醉美景,“得之心而寓之酒也”。月光的伴随下,静静欣赏,梦中陶醉……

    初三:阳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