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我的“四样”_3000字

我的“四样”_30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子一天天地消逝,我们渐渐长大,我们沿着心灵的召唤前进着,我们学会了权衡轻重。

  毕淑敏有这样一本书,叫做《心灵游戏》。其实第一个游戏就是“我的四样”。我没做游戏,但我找出一张纸,写了我认为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样东西。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父母了。人世间最容易忽视的是父母恩,最难回报的也是父母恩。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父母。我的妈妈工作很忙,每天回到家有干不完的家务,但她总是以意想不到的温暖和力量,证明自己的伟大和坚强。那种细致,平凡,可以穿透人心。

  第二样自然就是朋友了。所谓“患难见真情”。在我不开心或遇到困难时,朋友总是以一个甜甜的微笑,一瞥关心的目光,一个让人暖心的拥抱出现在我面前。“朋友”这两个字是充满温情的。我们读这两个字时通常要放低了声音,含情脉脉地吐出,生怕惊碎了这薄而透明的温情。在我眼里,朋友带来的一切都是暖暖的。

  第三样是眼泪。它让我获得一种对于自身的确证,使我知道内心深处的某种东西并没有死去。拨动我的眼泪的并非只有苦难,还有对呻吟的弱者的同情,眼泪更为感动流淌。泪水是我内心最深沉,最柔软的一部分。泪水是我永恒的朋友,是成长的必修课。

  第四样是青春。有一种说法很是耐人寻味: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当你失去后会后悔不已,那就是青春和健康。我们正年轻,年轻是我们奋斗的资本。因为青春,所以我们可以顶着巨大的学习压力勇往直前,因为青春,所以我们可以用微笑面对生活中所有的不愉快。青春虽洒脱,但它经不起挥霍。

  其实,生命中重要的东西并不仅限于这几样,但我们始终都会找出那最重要的几样,他们让语言都没了力量。

  亲和的父母,贴心的朋友让我勇敢地擦干泪水,奋力地书写着青春。他们何尝不重要呢?这字面上虽只有四样,但无形之中又有千万样对我重要的东西。所以,我想做一朵太阳花,永远向着太阳努力绽放!

    高三:陆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