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低碳是种态度_1500字

低碳是种态度_1500字

2014-08-11 11:37:49

  “低碳生活”其实是种态度许多人都有这种想法。低碳生活,就是指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减少对能量的消耗,从而降低“碳”。为了“低碳生活,保护环境”我决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姐姐爱干净在我家是出了名的,吃过晚饭,姐姐去浴室洗澡了。我只好等她洗完再洗,没想到等了半个小时,等我进去一看——整整两大桶水摆在我面前,看着姐姐毫无顾忌地准备倒掉这两大桶水,我连忙冲过去:“姐,不要倒,现在不是提倡低碳生活吗?脏水可以用来浇花浇草,还可以冲厕所。再说我们中国现在可利用的水资源非常之少,全国还有7000万人饮水困难。”姐姐听了频频点头:“想不到你懂得还挺多的呢,那好,我以后快一点洗澡,少一点用水,把脏水废物利用。”我听了非常高兴!因为姐姐对低碳生活的态度变了。

  吃午饭时,我看到灶台上的一盆淘米水,想帮外婆倒掉,以为这样是孝顺的行为。没想到外婆“神情慌张”的跑过来:“孙孙啊,别泼了啊!淘米水有很多作用的呀”接下来外婆开始喋喋不休了:“①它可以洗碗碟,不仅去污力强,还不含化学物质,对身体没有害处,胜过了洗洁剂。②如果毛巾沾上了果汁﹑汗水,不但会有异味,而且会变硬。把毛巾浸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几分钟,就会变得又白又软。③淘米水可以清火﹑美白养颜,还可以调养脾胃……千万别倒了!”我听的头昏脑胀的,但是淘米水的作用巨大却牢牢钉在了脑海里,从此,“淘米水”再也没有失去它的功能,并且被我当作“广告语”传遍了七邻八舍,亲朋好友。

  晚上,外公喝完茶叶时,像往常一样把泡过的茶叶倒掉,我连忙起身跑过去把茶杯抢过来:“外公别倒,喝过的茶叶渣可以晒干做个茶叶枕头,又舒适又环保,还能帮助改善睡眠呢!”外公笑眯眯的道:小崽子,我还以为你要干什么呢,原来是告诉我这个啊,好!我就照你说的办,让你外婆帮我做茶叶枕头去。”

  “低碳生活,节能环保”这种观念已经深深的植入全家人的心中,我更希望全国人民一起行动起来,环保低碳,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努力,给子孙后代一个正面的满意的交代!

    六年级:方宇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