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叶之心_2000字

叶之心_20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曙光乍现,海平线上的一点绯红挟着另一岸的气息正缓缓地向我拢来,海水如万片碎金动荡闪烁,直直看出去,我想,那个越过海洋,越过山岭,越过云层,一重一重飞越后所抵达的地方也该是如这缕阳光一般的速度向我们而来吧。

  想到这,不禁心喜。

  于是乎,我带着这份希冀,又一次翻开尘封的书页,无意中,一片残损的叶子飘飘然落入我的掌心,叶片呈现出毫无生机的枯黄色,还带着零星的黑色斑点。令人着实难以想象到它曾经拥抱阳光、拥抱雨露时熠熠闪烁的姿态。而当我再细看时,竟发现这是一片即将化作春泥的叶,叶片很薄,极细微的叶脉变得清晰可见,甚至还铮铮地噬着几粒古大陆的细砂。

  我震颤了,一片叶子,由最初的一点嫩绿为原点,一点一滴地蜕变自己,与花儿为伴,亦与过时相依。直到有一天,冬天的朔风把它卷落,它蜷缩着身子静静地入睡了。

  可是,那朔风偏不肯罢休,一次又一次地将它吹起,它只得在大地上摩挲着,无力地呻吟着,几番起起落落却是早已迷失了方向,它绷紧身子用最后一丝气力摸索着,却怎奈何这般萧索?

  它再无法安眠了,在酷冷的陌生土地上颤抖着。它思恋着,思恋与夏花一起绚烂的欢欢喜喜欢欢,它怀想,怀想与秋实一同沐浴雨露的清清爽爽新新,它想摆脱,摆脱今日的凄凄惨惨戚戚。噫,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终于,风止了,世界又重归宁静,它吮吸着最后一丝树木的气息,终找回了久违的温暖。

  后来,春泥慢慢消融了它的心,而它的心,还系着古大陆的那一抹绿。

  这样想时,忽觉我掌心里盛住的,原不过是它薄如蝉翼的载体罢了,至于它亘古不变的赤子之心,作为一凡夫俗子的我,无法负荷,想是唯有那古大陆才堪承载罢。

    高一:翁海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