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下象棋_1200字

下象棋_12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暑假,我去深圳小姨家玩。在小姨家,外公教我和我表姐下象棋,在下象棋中我获得了无限的乐趣。

  一开始,我和我表姐都对象棋一点都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走,总是走了这一步没了下一步,偶尔还会走错,不能走的地方还要继续走,因此每次我和我表姐下象棋时外公都会在旁边看着。我外公可厉害了,据说外公在十几岁时就开始下棋,直到现在外公依然坚持不懈,看棋书、研究棋阵、找棋友下棋,现在外公已经自创了许多棋阵,还把许多书上的棋阵进行了“改造”。因此可见外公的棋艺是多么好。

  外公把我和我表姐进行了二十多天的“专业培训”,终于我们把最基础的东西学会了,外公还教了我们了几个简单的棋阵,例如:马后炮,连环炮等。在外公的悉心栽培下,我和表姐终于可以不在外公的指导下下棋了,我们还自创了几个棋阵。但尽管如此,外公还是不太满意,于是,外公把他“改造”过的棋阵教给我们,外公的“棋阵”果然厉害,对方一旦吃掉自己的一个车那就可以直接用另一个车和两个炮将军,无论对方有几个车也无法挽救这步棋。

  现在我和表姐的棋艺虽然没有外公那么好,但也很不错了。每当我看到自己的棋艺突飞猛进时于是便发愤图强一定要好好学习下棋,不能半途而废,辜负外公的一片苦心。

    六年级:柯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