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独上西楼_2000字

独上西楼_2000字

2014-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许你一世深情,你弃之如尘,辗转零落寸寸催心,再见你时已波澜不惊。——题记

  火光凄厉地照亮夜,城破时天边正残月,茫茫寰宇,笼罩着无尽的孤独和落寞。已是深秋,梧桐叶落,庭院里尽是凄清。你——李煜,在这样一个夜晚,踱步西楼,独自咀嚼着分离的苦果。

  战事起,血色的风把黑夜撕裂,城阙在杀戮中呜咽,侵略者狰狞的脸孔摧毁了锦衣玉食的生活,铁蹄踏碎了安逸舒适的梦境,刀剑指向了至高无上的龙椅玉玺,但你本无意江山社稷,怎奈生在帝王家,而真正令你伤感的,只有回眸时,她笑颜如花如昙花般凋谢。

  你还幻想着和她执手比翼双飞共话天涯,脑海中重复闪现着旧时经年的影,曾经海枯石烂的誓言在战争中化为泡影,记得皇宫里的岁月,把酒黄昏后,吟诗作赋……你不愿再想,也不敢想,往事太过动人,现实太过残酷,剪不断,理还乱,你心碎,你哀嚎,最终一切的一切都化为无言,谱写沉默。

  你仰起头,城门上还是那弯上弦月,而你在无往日赏月之雅兴,只是为了那满眼晶莹不往下流。

  长夜正在褪色,雄鸡啼破黑暗,破晓之时,王城的姓氏已经改写,你离开富丽堂皇的宫殿,牺身在深深地庭院,焚成灰蝴蝶,飘零的梧桐叶,预示着此生的岁月,就此终结……所有的爱与恨,都随着骨和血葬给了曾经……

    高一:郑秀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