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书心得_3000字

读书心得_3000字

2014-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什么?也许大家只认为是一堆令人讨厌的“废纸”。那么,我来回答你们:书是老师,能指引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书是翅膀,能让我们飞得更高;书是一滴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总之,书是最好的东西。那天,我读了一个关于安徒生的故事,让我有了深深地感触。让我这个最厌倦书的人,从此就钟情于书了。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穷孩子,父亲是鞋匠。父亲去世之后,母亲为了生活不得不带着他另嫁。有一天,他有机会去晋见王子,他满怀希望,在王子面前唱诗歌。朗诵剧本。表演完毕后,王子问他想要求什么赏赐?这个穷孩子大胆地提出要求:“我想写诗剧,而且在皇家剧院演戏。”王子把这个长着小丑般大鼻子的苯拙男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对他说:“能够背诵剧本,并不表示能够写剧本,那是两码事,我劝你还是去学一门有用的手艺吧。”但是,他回家以后,打破了自己的的储钱罐,向母亲和从不关心自己的继父道别,离家去追寻自己的理想。这时候,他才14岁,但他相信,只要自己愿意努力,安徒生这个名字一定会流传千古。

  他到了哥本哈根,挨家挨户地按门铃,几乎按遍了所有达官贵人的门铃,却没有人赏识他,他衣衫褴褛地落魄街头,却仍不减他心中的热情。

  安徒生虽然被王子嘲讽了一番后,还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告诉了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微笑面对。他让别人知道他真的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只要敢想,敢做,不怕困难,最不可能的梦想也能实现。他坚持自己的想法,坚信自己可以做到,告诉孩子们:有了明确的人生目标,坚持自己的想法,你的生活由你做主。

  是啊,即使是在最难熬的日子里,梦想和对美的追逐也不曾褪色。因为他相信,只要心中常怀光明,没有苦难会比快乐更长!

  这样的努力,这样的自信,这样的永不言弃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初二:萌雨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