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我的梦,中国梦_20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2000字

2014-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如梦似幻,当看到真实的时候,它却是假。一切好像一场美丽的梦,引人入胜却又让人不得不怀疑它的真实性。

  梦的真真假假永远吸引并诱惑这梦中人。中国前行的一路,坦坦荡荡,伴随着一段又一段的梦。多少文人墨客为梦努力,在圣洁而举步维艰的古朴大路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神话,编织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中国梦。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这是南唐后主由梦中醒来时的感叹。梦迷惑了李煜,他醒来后于梦中无比怀念。因为梦让他忘记了现实中的残酷,也让他享受到难得的欢愉。梦中与梦醒,让他欢乐而又痛苦,梦让人矛盾吗?

  “纵饶有,绕堤画舸,冷落尽,水云犹收。”这是“秦淮八艳”之首柳如是的梦。纵然身处烟花之地,依旧有高洁的梦想;即使身份尴尬,思想仍旧高贵;哪怕凄凉冷清,也还是不失身子里那抹傲气。

  “望望山山水水,人去去,隐隐迢迢。”这是双卿绝望的梦。望好友离去之背影,叹对命运的无奈,只有百无聊赖地任凭命运的摆布。梦碎了,人逝了。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这是吴中四才子之一的唐伯虎的梦。他愿潇潇洒洒,无牵无挂。他梦想并为之努力着。他梦中,无世事之羁绊,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锦绣山河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这是开国元勋朱德的梦。这也是广大人民长期以来的梦。中国就像是一个饱经沧桑的人,给人一种厚重、淳朴的感觉。锦绣山河予我们家园,使我们繁衍,却也成了我们的梦,只因它是那么的伟大,如此的无私。

  中国梦,让人不敢随意亵渎,永远那么的让人崇敬。因为这是无数的中国魂汇集而成的,这是不管任何冠冕堂皇并且华丽完美的辞藻可以描写出来的,就更不要提淋漓尽致了。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也无法改变我们的心,以及我们的魂。

  中国带给我们无数的梦,对中国的梦想是用无数血泪铺就而成的,我们爱中国,不仅因为它是我们的祖国,它是我们的梦之所在,魂之所依,也因为它是那里有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中国的文化比任何一个国家的历史都长,比任何一种文化的底蕴都要浑厚,他就如一位跳出尘世的老人,永远在淡淡的看着一切。中国的传统文化永远那么的让人流连忘返。因为每一个文字都要用心去体会,这不是任何一种文化可以比拟的。中国的文化永远简练,中国梦永远闪耀着圣洁的光辉。

  祖先们用智慧、文字、热血与壮志来为中国谱写一个又一个中国梦。“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是抗金英雄岳飞的梦;“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这是一代爱国诗人杜甫的梦;“欲上青天揽明月”这是酒中仙李白的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隐居者陶渊明出尘的梦……

  正是因为祖先们的梦,中国梦变得丰富多彩,并且让中国梦不论经过多少风霜雨雪,兴衰沉浮,都屹立在世界之林,并且散发着民族的光芒,灿烂的光辉。

  中国的梦永远不会倒,不仅因为祖先们,还因为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不也在铸就我们自己的青春梦吗?中国梦,一定会永垂不朽,如常青树那般万古长青。

    初三:沁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